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学术刊物

《城市管理研究》简介

Journal of Urban Management

  2017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对中国城市提出了“共有、共建、共治、共享”的远景目标,中国的城市发展由此步入了新发展阶段。如何在技术创新支撑下,以专业化、智能化、科学化、精细化等途径,探索和重塑新型的城市管理与治理体系成为中国城市发展的重要历史命题。新纪元、新机遇,成为中国城市管理与治理专业领域研究的重要引擎和现实挑战。

  《城市管理研究》是由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主办,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城市管理专业委员会学术指导,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天津城建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支持,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的专业学术刊物。《城市管理研究》以实现我国高等院校城市管理专业的学术繁荣与学科发展为宗旨,以探索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城市管理规律为任务,以推进我国城市管理的理论与实践研究、管理实务的方法与工具研究、管理政策的措施与方案研究为内容。

   

  《城市管理研究》一书是城市管理学科的专题研究型著作,甄选了代表城市管理研究和教学领域最高水平的一批中外学者的专题文章,具有广泛的学术和社会影响力。同时,在本书的编撰过程中,得到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管理监督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上海市城市建设委员会等国家与地方城市管理主管部门和领导的支持。本书专门设置了主管部门和地方领导的重要指导性稿件,在宏观政策论述、权威专家解读、地方城市管理发展等领域逐步具有重要的指导性。分别涵盖了城市管理研究的理论基础、学科前沿、应用研究、学科动态、政策解读、对策研究、国际前沿研究等多方面的内容与多元维度,具有重要的理论、应用和政策指导价值,可以对我国当前该领域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基础和指导作用,而且填补了该领域我国的发展需要和学术空白。本书适合修习城市管理专业的高校学生、研究生、教师,以及从事城市管理工作的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的从业人员阅读。

  《城市管理研究》面世以来,由上海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连续出版了3辑,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第四、五辑,目前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筹备出版第六辑。在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以中国区域科学协会为平台,得到了全国高校城市管理专业领域众多专家学者的鼎力支持,书籍发挥了重要的学科建设效果和很好的社会反响。

  编辑部联系人:张老师

  编辑部邮箱:zhangjian2012@pku.edu.cn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