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北京大学电子政务研究院举办第三届中国城市政府指数(CGI)发布会

  2023年1月7日,北京大学电子政务研究院举办第三届中国城市政府指数(CGI)发布会,正式发布了《中国城市政府治理与公共服务指数(CGI)年度报告》、“中国城市政府指数(CGI)开放平台”、“中国城市政府指数(CGI)年度典范城市”。发布会线上线下同步召开,来自中央部委、地方政府、高校、科研院所、媒体等方面的嘉宾代表应邀与会。

发布会现场

中国城市政府治理与公共服务指数(CGI)年度报告发布

中国城市政府指数(CGI)开放平台发布

副省级及以上城市综合得分排名

地市级城市综合得分排名

  “中国城市政府治理与公共服务指数(CGI)”是北京大学电子政务研究院于2016年立项研发的监测、描述中国城市政府治理与公共服务状态的动态量化指标体系,致力于为地方政府“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优化配置政府治理和公共服务资源”开辟新的空间和道路。“中国城市政府治理与公共服务指数(CGI)”历届发布会分别于2019、2020年成功举办,社会反响良好。

  本届发布会还首次推出了《中国城市政府基本公开数据规范(2022版)》,该规范聚焦中国城市政府基本公开数据目前存在的数据质量问题,借鉴了国家统计局指标解释等文件的权威表述,梳理出中国城市政府基本公开数据的数据分类、数据项及其属性,为各级政府在公开数据的加工、发布等工作中建立方向指引和路径参考。

 中国城市政府基本公开数据规范(2022版)发布

  发布会上,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苏州市大数据管理局、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杭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等单位在研讨环节进行了分享交流。

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代表发言

  

苏州市大数据局代表发言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