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喜报:我院本科毕业论文获评2023年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2023年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评选结果,我院张洪谋助理教授指导的本科生毕业论文《政府驻外地办事处派驻网络——对当代中国一种地方府际交流关系的网络分析》(2019级城市管理专业本科生陆遥)成功入选。

  该研究采集数据并建立中国驻外办空间分布信息和派驻网络,使用复杂网络的理论和工具对这一网络进行分析。进一步,将该网络与地方政府间经贸投资、交通关联,人口迁移等网络进行比较和关联,尝试以两地之间的人员往来、商贸活动、政务合作、历史联系等因素解释派驻关系的可能成因。

24466df4cd51ef7c9b976e297d52d3b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是对本科教学全过程教学质量的综合性检验,是培养本科生具备基本的学术规范和基本学术素养的重要途径。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规范管理,探索与完善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各环节的质量保障措施,严把质量关,加强学术诚信建设及质量标准审核,进一步提升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的整体水平,培养更多优秀的本科毕业生。

  指导教师张洪谋助理教授简介:

  张洪谋,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助理教授、研究员,麻省理工学院城市科学与规划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城市交通治理、城市可持续发展、智慧城市治理,关注城市政策的数学建模、大数据分析、模拟与可视化。

  毕业论文作者陆遥同学简介:

  陆遥,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2023级硕士生,主要从事智慧城市与大数据方向的研究。曾任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北京大学规划协会会长。曾获北京大学三好学生、北京大学三等奖学金等荣誉奖励。

449f2197e831995ef5fd380949578aa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