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导师有约】举办本学期第五期本科生导师见面会

  4月21日中午,本学期我院第五期本科生导师组见面会在学院241会议室举行。王丽萍、严洁、刘霖、王镝等四位老师和来自2018级、2019级的10名本科同学共进午餐,并就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见面会以师生交流的形式展开,老师们对参会同学就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疑惑做出悉心解答。针对同学们对于未来道路探索方面的迷茫,严洁老师建议同学们不必太过焦虑,鼓励选择进入业界工作的同学在下一阶段的学习中多多掌握应用性本领。对于“如何读书”的问题,王丽萍老师、严洁老师和刘霖老师都给出十分实用的建议:严老师提出,在检索文献的过程中,应当建立“学科地图”意识,可以主动搜集相关书籍帮助自己建立理论体系;刘霖老师以博弈论理论发展进程举例,指出读书应当关注时代背景,学会用发展的眼光阅读,要读透经典作品;王丽萍老师也鼓励同学们多读经典,通过阅读建立自己的学科思维方式。针对同学们对毕业论文写作的困惑,王镝老师表示,同学们具备写好毕业论文的能力与潜力,应当以端正态度完成毕业论文;严老师从概念定义、文章结构、论文写作几方面详细解说了对于本科生毕业论文的期待,其中最重要的是提出问题与分析的过程和逻辑。

  通过与老师们的交流,同学们感到收获颇丰。导师组见面会旨在借助该形式,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下,师生之间展开更有针对性、有目的性地交流,不仅能帮助同学们理清学习思路,规划未来发展生涯,同时也为导师聆听学生心声、关心学生成长提供了平台。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