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公共政策系

系主任:封凯栋

副主任:刘 伦

  北京大学公共政策专业历史悠久、名家辈出。2001年公共政策专业在政府管理学院独立建系,经过近20年的发展后,于2018年与公共经济系(2001年创建)、政治经济学系(2003年创建)合并为新的公共政策系。

  公共政策专业依托北京大学在公共管理学、政治学、经济学、法学以及其他各种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的多学科背景和雄厚师资优势,致力于为中国和全球培养不仅掌握扎实基础理论、科学研究方法、先进分析技术而且熟悉具体政策领域,不仅了解中国国情而且兼具国际视野,不仅具有科学批判精神而且具有独立创新能力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

  公共政策专业现有专职教师13人,包括教授4人、副教授6人、助理教授3人;主要教研与人才培养方向有“公共政策分析”、“公共经济与政策”、“发展管理与创新-科技-产业政策”、“社会与环境政策”;具有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完整培养体系,设有博士后流动站。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