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政府管理学院举办图书馆复馆仪式

  11月5日上午,北京大学图书馆政府管理学院分馆复馆仪式在廖凯原楼地下展厅举办。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陈建龙,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燕继荣,党委副书记刘明乾,校图书馆分馆管理办公室主任游越,院友代表李锋、于潇、任刚强,政府管理学院教授杨立华、助理教授马啸、助理教授王越端等出席活动,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严洁主持仪式。

与会嘉宾合影

陈建龙等参观主题展览

  燕继荣代表学院向关心支持图书馆建设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图书馆的改建复馆不仅是物理环境的提档升级,更是学院对学术追求与知识服务理念的深度提升。学院图书馆收藏了许多极具专业特色的重要文献资源,这些书籍对政治学理论与历史现实的探讨对当下政治学与公共管理研究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他期待图书馆为师生提供更好的学术环境,倡议大家常来图书馆感受学术氛围、共创书香政管。

燕继荣致辞

  陈建龙代表北京大学图书馆对政府管理学院分馆的复馆表示祝贺。他对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介绍了北京大学图书馆的馆藏特色与珍贵文献,并强调图书对于知识体系构建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他提出,图书馆是场景(place)、空间(space)和单位面貌(face)之结合,希望学院分馆以文献为基础拓展文化价值,利用图书馆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的教学科研工作,将图书馆作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支撑,把图书馆建设成为师生们的文献中心、育人平台、文化殿堂和服务圣地。

陈建龙致辞

  2003级本科生院友向学院图书馆捐赠购书款。院友代表、北京大学房地产管理部公用房与土地管理办公室主任于潇发言,他转达了2003级本科生院友对学院的热爱与牵挂,对老师们悉心培养的感激,以及对学院图书馆的支持与期待。

于潇发言

燕继荣代表学院接受捐赠

  华盛顿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荣休教授乔尔·S·米格代尔教授向学院图书馆捐赠3000余册英文图书。仪式现场播放其精心录制的视频。学院助理教授马啸代表米格代尔教授发言,希望同学们利用这些藏书多读书、读好书,助力自己的科学研究,祝愿学院图书馆不断丰富馆藏,为推动教学科研和国际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播放米格代尔教授视频

燕继荣代表学院接受捐赠

陈建龙、燕继荣为捐赠图书(部分)揭幕

严洁主持复馆仪式

  陈建龙、燕继荣、游越、于潇共同为北京大学图书馆政府管理学院分馆复馆剪彩,学院图书馆正式开馆运行。

陈建龙、燕继荣、游越、于潇剪彩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