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香港特别行政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一行到访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4月28日,香港特别行政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一行到访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上午十时许,杨何蓓茵局长一行与政府管理学院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工作交流,随后与北京大学香港高级公务员公共管理硕士项目14位学员进行了座谈。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联络司政务处副处长闫季华,北京大学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周静,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燕继荣,副院长黄璜、严洁、田凯,党委副书记刘明乾,MPA教育中心主任孙明等参加交流与座谈。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海燕主持。

工作交流会现场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燕继荣代表学院对杨何蓓茵局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燕继荣院长介绍了建院历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学术贡献、人才培养等学院概况,并从项目背景和进展过程、项目执行情况、学校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学员表现、项目效果评估与后续发展等方面重点报告了北大MPA香港班的项目实施情况。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燕继荣介绍学院概况与项目实施情况

  香港特别行政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在讲话中表示,此次来访更加切实深入地了解到北大MPA香港班项目执行情况,对于项目推进更具信心。希望通过课堂学习和实践调研,让项目学员学习积累更多内地治理经验,将来为提升香港治理水平贡献力量。

香港特别行政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讲话

  在北京大学香港高级公务员公共管理硕士项目学员座谈会上,第一期班长余怀诚、副班长黄建潭代表班级发言。各位学员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在北京大学、祖国内地的所见所闻。他们表示,在近一年的学习中,不仅丰富了理论知识储备,更不断走出去,了解祖国的革命与改革历史、经济建设、数字治理、乡村振兴等各方面情况,巩固了国家意识、提升了战略眼光,增强了对“一国两制”方针的理解,帮助自身更好地思考香港发展道路,将来能够更好地回馈大湾区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和香港故事。

座谈会现场

  燕继荣院长表示,非常感谢和感动于各位同学的良好表现。大家在这一年中收获了丰富的体验,学院也会不断改进工作、推进项目完善。不论是北大政管还是香港特区公务员事务局,都希望各位学员不断进步,发扬“燕园一期”的精神,为香港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杨何蓓茵局长谈到,自己亲身参与了第一期项目学员的遴选工作,感受非常深刻。她将项目的成型、落地和发展比喻成养育孩童,表示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北大的高度重视及充足的资源哺育。第一期14位同事的用心学习,同样给了北大老师们很好的反应和回馈。她希望第一期学员回港后同下一期积极交流、分享经验,帮助后来者准备和学习得更加充分、取得更大收获。她指出,“孩子”能够长大、成人,就是对各方建设项目所付出心血的最佳回报。

  座谈结束后,杨何蓓茵局长一行参观了北大MPA香港班教室,并在学院阳光大厅合影留念。

参观北大MPA香港班教室

C:\Users\戴尔\Desktop\选出照片\选出\合影.jpg

合影留念

  未来,北京大学香港高级公务员公共管理硕士项目在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香港特区政府等各方的指导和关心下,在学校的高度重视下,必将开拓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