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青春有我 循梦前行”2023春日主题歌会温暖落幕

      2023年3月31日晚,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青春有我 循梦前行” 2023春日主题歌会在廖凯原楼东侧草坪举行。歌会由黄建潭、孙恩捷、缪景程、刘佳惠、李梓骏和王进秀等6位同学主持,300余名校内师生及院友参加了本次活动。

暖场预热

      歌会正式开始前2个小时,场地布置就绪,专业的舞台、整齐的发光凳、斑斓的氛围灯将草坪衬托得温馨而浪漫。

      歌会现场设置了趣味预热活动。在国际文化角,来自乌干达、利比里亚、纳米比亚、坦桑尼亚、肯尼亚、博茨瓦纳、柬埔寨、蒙古、伊拉克、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的同学在活动现场为大家展示了各国的民俗风情,留学生同学还进行了非洲鼓、非洲舞的现场教学。

      来自国际关系学院、法学院的中国同学和来自对外汉语教育学院的马来西亚同学,精心准备了Henna人体涂鸦活动。现场观众在手背留下了青春的图案,用色彩记录下校园生活的五彩斑斓。


 

歌会回顾

01 想去海边


      在夜幕下的芳草边,五彩缤纷的坐席格外闪烁。随着10秒倒计时的结束,双门小镇乐队演唱的《想去海边》为歌会拉开序幕,葱茏的绿荫与欢快的旋律一道点燃全场氛围。


 

02 稻香


      刘宇辰老师和20级本科班的同学一起演唱了歌曲《稻香》,一幅金色的稻田画徐徐展开,在课桌前唱响的歌谣唤回儿时的梦想与最初的美好。

 

03 漠河舞厅


      2022级MPA班的王浩辰同学深情演唱了歌曲《漠河舞厅》,用温柔的歌声述说了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



04喜欢你


      学院党委书记、MPA香港班班主任李海燕老师,MPA教育中心主任孙明老师与MPA香港班的同学一起演唱了这首脍炙人口的粤语歌曲《喜欢你》,表达了值得珍视的师生情、令人向往的爱情以及朋友间最真挚的友情。

 

05 雨涧春行


      2022级博士生武佳奇和武佳璇两位同学带来古典舞《雨涧春行》,曼妙的婀娜舞姿中衬映出隐隐青山、远近有致的独特意境。

 

06 Live While We're Young


      2021级硕士班的留学生毕维娜和2022级硕士生班的留学生吴佳怡演唱了歌曲《Live While We’re Young》,诠释了青春的激情与活力。


07 803 鼠鼠乐队的春天、夏天和秋天


      由2022级硕士生马子烨、岳秦名、金铭三位同学组成的803 鼠鼠乐队以歌曲串烧的形式,在《803 鼠鼠乐队的春天、夏天和秋天》中表达了对她们之间不随四季更替而变化的珍贵情谊。


08 New Boy


      2019级本科生艾迪娜、孟咏然、王泽众和高昕阳带来歌曲《New Boy》,四位同学的演唱传递出青春的美好、对美好未来的期待,同时鼓舞大家挥洒青春、勇于追梦。


 

09 游戏环节

 

      在临近节目中场,歌会进入了激动人心的“前奏觅知音”的游戏环节。观众们根据歌曲前奏抢答歌名,现场氛围空前热烈。


10 白羊


      “青春一记荒唐,亦然学着疯狂。”现场观众在学工办牛昊老师、2021级本科生沈深文和2022级本科生陈志豪演唱的歌曲《白羊》中,仿佛看到了少年的心事与梦想。


11 Blue Blood


      2022级硕士生张译文、张逸凡、刘天阳三位同学为他们所喜爱的足球队编创了歌曲串烧《Blue Blood》,将镜头拉向足球赛场,激励大家用热爱创造奇迹。

 

12 可能否


      与其抱怨身处黑暗,不如提灯前行。2021级本科生的贾弋萱和石川未来同学用歌曲《可能否》告诉大家,只要常怀希望,总有一天我们曾遭遇的绝望都会化作美丽的盛放。

 

13 最伟大作品


      小船、海岸、星空、梵谷,一幅幅艺术作品诉说着世界。2022级本科生吴悠扬以钢琴独奏《最伟大的作品》,将优雅的曲风融合经典,在绘画、文学、音乐和影像作品的簇拥中,呈现了艺术与青春的交响。


14 有我


      2022级本科生班的同学演唱的《有我》,唱出了处在不同时代背景下青年的坚定信仰,传递出星光不问赶路人,时代不负奋斗者的精神。


15 心愿便利贴


      2021级本科生沈深文和2020级本科生赵子艺演唱歌曲《心愿便利贴》,在歌声中诉说着心愿实现的甜美与欢乐。

 

16 什么是快乐星球


      2021级本科生班的同学带来被套舞《什么是快乐星球》,创意满满、欢乐连连的演出将歌会的现场氛围推向新的高潮。

 

17 后来


      2022级MPA吴品天和2021级硕士生兰天以吉他和尤克里里弹唱的方式带来歌曲《后来》,他们用深情的歌声表达了思念、遗憾,也讲述了温柔与成长。

 

18 你要跳舞吗


       在歌会的最后,学院东侧草坪被宣布正式启用。期待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有更多的师生奔向绿荫、拥抱自然。歌会在2022级硕士生吴小希、王馨瑶以及演职人员代表带来的歌曲《你要跳舞吗》中落下帷幕。

     “政”是一年春好时,且听少年踏歌行。“青春有我 循梦前行”春日歌会圆满落幕,本次歌会是学院首次在户外草坪举行的文艺活动,300余位师生院友在热情的歌舞中共同迎接温暖的春日,祝福美好的时代。期待未来能够有更多机会和更广大院友、师生一道激扬青春、循梦前行!

 

声声不息,律动青春
款款春意,政启新篇

 


总顾问:燕继荣 李海燕  
总监制:刘明乾
总策划:杨薏璇
策  划:牛  昊 王英泽
导  演:钟明熹
副导演:韩  朵 叶可欣 王馨瑶 管智超
李嘉良 袁子一 武佳奇 杨巨声


感谢以不同形式参与歌会的老师们

李海燕、刘明乾、赵成根、杨立华、何增科、段德敏、孙明、
马啸、张洪谋、刘宇辰、杨薏璇、王英泽、牛昊

感谢带来精彩演出的同学们
(按主持人和节目顺序排列)

黄建潭、孙恩捷、缪景程、刘佳惠、李梓骏、王进秀、周子铭
王一杰、安思危、赵逸凡、尚思学、宋怀雨、王亦涵、徐硕聪
崔博涵、何亚霖、林胤志、马金梅、黄俊贤、王浩辰、余怀诚
何家仪、张立灏、霍嘉丽、黄  山、叶丽珊、吴子纬、任子洋
杜志荣、蔡希乐、蔡姿婻、郑咏燕、陈健德、武佳奇、武佳璇
毕维娜、吴佳怡、马子烨、岳秦名、金  铭、艾迪娜、孟咏然
王泽众、高昕阳、沈深文、陈志豪、张译文、张逸凡、刘天阳
贾弋萱、石川未来、吴悠扬、李缤洲、夏语欣、谢 鹏、李卓伊
黄绍铖、冯  璐、李嘉颖、刘欣雨、刘唯欣、刘津菘、陈志豪
钱子扬、赵子艺、杨欣雨 苏家瑗、党小雨、席添悦、颜  璐
孙雨菲、单鑫婷、吴品天、兰  天、吴小希、王馨瑶

感谢参与歌会的所有志愿者和学生助理
(按照工作组排序)

周星宇、刘欣雨、金  采、王雯婧、张可欣、李雪纯、周振涛
黄欣怡、邓沚淑、尤  姗、郑  玥、李嘉畅、马沁宇、马皓熙
罗开叶、刘  爽、艾迪娜、任昱光、丁  晟、杨振煜、王  晗
李乐乐、常光耀、梅向阳、王  哲、李  岚、赵景慧、卓玛桑姆
李嘉颖、邹彦斌、何亚霖、林胤志、康稼禾、赵子轩、许安琳
孙雨菲、王雯靖、李霁韬、侯铨旭、方振林、毕玉兰、谭佳怡
伍馨悦、柳苏洋、刘唯欣、李卓伊、邓知蕾、吴悠扬、杜  洋
苏家瑗、赵  君、夏语欣、陈佳宜、谢  鹏、胡慧琳、隋佳桐
刘家澍、焉超越、朱江彬、刘妍婧、孙嘉琛、谢依娜、冯  璐

感谢为歌会辛勤工作的学院物业团队

刘宗凯 、李英侠、孙文超、郝秀成、丁明清、张君梅、武  欣
刘统生 、郭文金


文案 | 杨巨声 韩朵 钟明熹
摄影 |康稼禾 张可欣 孙嘉琛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