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我院王浦劬老师获“北京市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称号

  2022年12月,在首次北京市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及团队评选中,我院王浦劬教授获评“北京市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在此次评选中,全市共评出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58名,北京大学共有八名教师获得该荣誉称号。

  自1991年担任硕士生导师、1999年担任博士生导师以来,王浦劬老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中心环节,教育引导研究生切实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并将其用于政治分析。同时,把治学与为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和全方位育人,着力提高研究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人格修养和专业素养,激励学生积极进取,努力成为具备扎实马克思主义政治学理论基础和治国理政研究和实践专业能力的人才。多年来,王老师培养了50余名博士生、近30名硕士生,桃李满天下,大批优秀人才在各行各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王老师具有深厚扎实的马克思主义政治学理论基础,创建了马克思主义利益政治学原创性理论体系。同时,在国家治理现代化理论与体制机制研究方面,取得丰硕创新性成果。

  王老师以认真严谨的治学态度,高度重视学生基础理论和专业思维的培养,兢兢业业履行职责,对于学生既严格要求,又循循善诱,积极启发学生独立思考,着力提升学生的学术领悟力和理论创新力。同时因材施教,根据学生研究旨趣和知识结构,紧密结合实践,从学术研究选题、路径、方法、设计等对于学生进行全方位的指导,尤其注重研究生学位论文的研究和写作各环节。此外,王老师还注重人文关怀,注意指导学生培养健全人格,尽力为学生解除各种后顾之忧,营造团结协作的学术研究氛围,赢得了学生由衷的尊重爱戴。

  

拓展阅读:

  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及团队评选是为表彰具有优良师德师风、潜心研究生培养、培养研究生成效显著、培养质量优异的导师及导师团队。评选工作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学位委员会组织实施。2022年评选为首次评选,参评人数、推荐质量普遍较高。今后,学院将继续做好评选推荐工作,发挥优秀导师及团队的引领示范作用,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与育人氛围,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