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喜报:我院实现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全覆盖——城市管理专业入选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我院城市管理专业荣列其中。加上此前已经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行政管理专业,由此学院实现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全覆盖。

  城市管理专业是融管理学、经济学、政治学、地理学和城乡规划于一体的新兴综合性学科,是公共管理学科的主要方向之一。我院城市管理专业是全国首个城市管理本科专业,也是我国高校同类专业中迄今惟一的国家级特色专业,旨在通过正确认识城镇化和城市发展的基本规律,理解党和国家有关城镇化和城市发展的方针与政策,了解全球城市和区域发展的主要趋势,了解城市管理的经典案例和先进经验,培养具有人文关怀、独立人格与创新精神和全球视野的综合型城市管理领袖人才。

  多年来,我院城市管理专业在教学科研上成绩斐然,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成果显著,培养了众多优秀的专业人才,此前曾获2020年度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认定。本次入选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我院城市管理专业近年来教学建设与改革的肯定,同时也推进了北大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助力了学院“双一流”学科的建设。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