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政管男篮逆转 挺进“北大杯”八强

  2022年4月9日,政管男篮迎来了本届北大杯淘汰赛的第一场比赛,对手是本届夺冠热门新闻和城环联队(以下简称新城)。此前小组赛中,政管男篮两战全胜,创造了“北大杯”男篮2014年改制后(不允许体育特长生参赛)的最佳战绩。本场比赛是一场拉锯战、肉搏战,更是一场逆转战,最终政管男篮以21:2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
 

赛前双方合影(身着黑色队服为政管男篮)

  

  首节比赛,政管以全场紧逼率先进入状态,1号余旭前场抢断得手,篮下打中,为球队首开纪录。新城则依靠内线优势,强打篮下造成杀伤。首节末段,政管首发中锋7号赵威就已身背4次犯规,被迫下场休息。首节比分4:3,政管暂时领先。

 


政管1号余旭突破
 

      第二节开始,失去了主力内线的政管在进攻端接连出现失误,被对手打成反击,不得不换上身背4次犯规的首发中锋赵威。此后政管逐渐找回场上节奏,以高位紧逼压迫对方出现失误,同时外线屡屡发难。1号余旭先是抓住空位命中一记三分球,而后底角三分出手造成犯规,博得罚球。最终上半场的比分定格在了8:12,政管男篮暂时落后,比赛进入下半场。
 

政管99号黄俊贤持球组织进攻

  

      易边再战,比赛逐渐进入白热化阶段。此时政管已有4人陷入犯规麻烦,新城针对这点多次内线突破得手。政管选择将球打入内线,7号赵威连续篮下强攻造成杀伤,命中4记罚球。第三节结束,比分停留在12:16,政管男篮依旧落后。
 

政管7号赵威持球突破

  

  末节决战开始,政管11号李阳率先强突内线,面对两人造成犯规,两罚中一。在政管全场紧逼的防守压力下,新城再次后场传球失误,7号赵威杀入内线上篮打进并造成犯规,可惜加罚未进。眼看比分差距被缩小至1分,新城的拼抢也愈发凶悍,抢下进攻篮板打成二次进攻,然后又快攻上篮得手,分差再度被拉开。政管这边由1号余旭强打篮下造成犯规,罚球二中一。此时比赛仅剩一分十秒,新城球权,政管落后4分。随着新城一次进攻犯规,政管吹响了反击的号角,接下来的一攻一防将比赛推向高潮。
 

政管11号李阳组织进攻

  

  进攻回合,11号李阳运球过半场,突破分球三分线外无人防守的7号赵威,后者手起刀落,空心入网!三分命中后,政管立刻展开全场紧逼,1号余旭抢断新城发球,转身篮下打板命中!全场观众的情绪都被点燃,场上的形势已经完全逆转,政管领先1分!此时比赛仅剩五十四秒,新城突入篮下造成犯规,两罚不中。政管球员抢下后场篮板,推进到前场将24秒进攻时间耗完。随后新城投篮不中,篮下的10号王江成造成对方拉人犯规,保护下了这个关键的后场篮板,并命中第二罚,可惜被吹提前进线,得分无效。但此时距离比赛结束仅剩3秒,随着新城最后抢投三分投篮弹出,比分定格在21:20,政管凭借最后时刻完美的攻防表现完成了一场奇迹般的逆转。
 

政管10号王江成投篮

  

      这场胜利不仅属于场上与场下的队员们,还属于悉心组织球队训练的经理刘禹圻同学,还属于大力支持球队建设的院领导和团委老师们,更属于比赛现场50余人的强大后援团,他们是来自政管18级-21级本科班、硕士班、博士班,21级MPA和新疆班及其他兄弟学院!4月16日下午14:20,政管男篮将在五四篮球场对阵心理男篮,让我们共同期待他们续写政管男篮新篇章!
 

政管男篮赛后合影

  

【精彩图集】 

C:\Users\LG\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2de1bf7d3c682dc55782ef2783fe55.jpg

C:\Users\LG\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0d808717fc961152e477100036d663.jpg

C:\Users\LG\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8d6ea0b0816c0cc169756974171b6b.jpg

C:\Users\LG\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4adff7cf55d98af75ea052d4fca4f0.jpg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