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喜报:我院荣获多项北京大学教学成果奖

  近日,北京大学公布了2021年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我院共有3项教学成果获奖,其中包括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

  由我院多位教师参与的“调研实现融会贯通:‘政法社’本科联合培养项目探索交叉学科建设”获评北京大学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该项目通过跨学科系列课程或模块,在政治学、法学与社会学三门很不同的社会科学中交叉碰撞思想,解决三个学科的理论交汇问题,同时通过实践调研解决三个学科与实践的差距问题,让学生充分调动课堂中学到的理论知识观察社会现象,最终达到融会贯通,收获更为宽阔的视野和智识。

  由我院多位教师共同参与的“突出公共管理专业特色、融合思政与科研实践,积极推进本科学生培养”获评北京大学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该项目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将思政教育、学术教育和实践教育有机结合,全方位培养学生获取知识能力、科学研究能力、学术创新能力与社会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在德智体美劳各个方面实现全面发展,回应新时代中国公共管理学科的历史新节点和学科新使命。

  由刘霖副教授完成的“威慑、胁迫与谈判:基于博弈论的研究(教学与研究相结合的著作)”获评北京大学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该项目以博弈论为工具,对威慑和胁迫进行了系统的分析,不仅具有较高的教学价值,而且具有学术创新价值,对分析国际形势的变化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北京大学教学成果奖每四年评选一次,重点奖励具有创新性、实用性、推广性,对提高高等教育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实现培养目标产生明显效果的教育教学成果。主要目的是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深化教学改革,加强教育基础建设,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

  本次获奖项目,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院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严谨笃学、教学改革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和成就。我院将以此次获奖为激励,坚持扎根本科教学,继往开来、砥砺前行,继续书写改革创新奋进之笔。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