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导师有约】本学期首期导师组午餐会顺利举行

  2021年10月15日中午,本学期首期本科生导师组午餐会在廖凯原楼241室顺利举行。王丽萍教授、白彦教授、严洁副教授、刘霖副教授、王镝助理教授与本院2018级、2019级14名本科生共进“营养快餐”,指导学业,畅谈理想,展望未来。

  午餐会以师生交流的形式展开,老师们对参会同学就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疑惑做出悉心解答。针对同学们对于学术道路探索方面的迷茫,王丽萍老师指出,在钻研兴趣点之外,更应当广泛阅读文献,打好基础;严洁老师鼓励同学们多参与科研实践、多与老师交流,在老师的帮助下将自己的学术兴趣进一步理论化。刘霖老师指出定量研究要抓住因果推断的最朴实的思维,建议同学们多了解 “自然实验”。对于同学们面向未来的焦虑情绪,王丽萍老师、白彦老师指出,同学们应该抓住当下,减少对未来的过多思虑,脚踏实地为未来发展做好准备。而针对升学规划,一方面,导师组根据同学们的发展兴趣,为同学们提升自身素质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另一方面,严洁老师、王镝老师鼓励同学们在申请过程中充分展示自己的亮点。在了解同学们对毕业论文写作的困惑后,严洁老师表示,将根据同学们的需求,组织毕业论文写作指导讲座为大家解惑。午餐会上亦不乏老师们智慧幽默的发言,刘霖老师分享《博弈论》课上的趣事,通过博弈论理论解答同学们在未来选择上的迷茫问题。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1018161426/output_1.jpgoutput_1

  通过与老师们的交流,同学们感到收获颇丰。导师组午餐会旨在借助“午餐会”的形式,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下,师生之间展开更有针对性、有目的性地交流,不仅能帮助同学们理清学习思路,规划未来发展生涯,同时也为导师聆听学生心声、关心学生成长提供了平台。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