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俞可平院长应邀在北京论坛发表主旨演讲

      2016年11月4日,由北京大学、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韩国高等教育财团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北京论坛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开幕。本届论坛以“文明的和谐与共同繁荣――互信?合作?共享”为主题,探讨文明在促进全球互信合作、资源共享中的重要作用。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中国政治学研究中心主任俞可平教授,应邀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做大会主旨演讲。俞可平教授演讲的题目为“互信、合作与全球的善治”。俞教授指出,人类进入全球化时代后,国际社会最引人注目的发展之一,便是全球治理作为一种理论思潮与实践活动的兴起。一方面,全球治理在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中已经取得了重大的成就;另一方面,全球治理的效果离人们的期望还有很大的差距。倡导一种民主的、公正的、透明的和平等的全球治理是应对全球严峻挑战的关键所在。全球善治是世界治理的理想状态,而国际合作则是通往全球善治的唯一道路。我们应该怀抱实现全球善治的理想,努力促进人类共同利益的最大化。

      第十三届北京论坛开幕式由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朱善璐主持,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和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等分别发表致辞。美国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员、“世界体系”理论创始人、国际社会学学会前会长伊曼纽尔?沃勒斯坦先生和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校长、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梅瑞克?格特勒先生与俞可平教授一起,分别做了大会主旨演讲。


449395324109775347.jpg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