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缅怀先烈、感悟历史,“两学一做”集体学习实践活动激发学院教师爱国情怀

      4月22日,我院党委组织学院教师前往怀柔区庙上村进行“两学一做”集体学习实践活动。此次学习,旨在让学院教师缅怀先烈,感受革命历史,进一步提升党员意识和爱国主义使命担当。

    “怀柔区第一党支部”诞生在怀柔区九渡河镇庙上村,该村为抗日老根据地,是怀柔区第一个党支部的诞生地,素有“怀柔西柏坡”之称。1994年被怀柔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命名为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同年被团县委命名为青少年教育基地。2004年被怀柔团区委、区教委命名为学生成人教育实践基地。2009年,被北京市人民政府命名为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0年,被北京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命名为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


      在庙上村干部的引导下,学院教师观看了纪录片《那一片红》、参观“怀柔第一党支部纪念馆”、瞻仰“高万章雕像”、抚摸砂岩浮雕,更真切的接触到了抗战印记和革命脚步。


_storage_emulate(04-23-20-58-59).jpg


     “怀柔第一党支部纪念馆”于2006年建成,内含照片、绘画近百幅,向公众展示了“沙峪战斗”、“柏查子伏击战”等怀柔抗日烽火,九渡河地区革命时期大事年表,第一党支部书记高万章率领群众开展革命运动的英雄生平,老区人民和自卫队的智慧、顽强抗敌历史,抗日典型王起顺、孙久存、韩存好、宋普臣等的感人事迹,革命烈士英名录,革命烈士陵园等革命画卷,使教师们真正接受红色洗礼、激发爱国情怀。


      此次参观,是学院教师聆听历史、感悟革命变迁的一次红色充电之旅,使教师们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廉政教育,具有典型的学习实践意义。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