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本科生导师第一期午餐会成功举办

      根据学校教学改革的指导精神,我院推行本科生综合改革,其中包括试行本科生导师制度。为了加强学生与导师组成员的交流,学院从本学期开始实行导师午餐会。
      4月26日中午12:10,我院本科生导师第一期午餐会在院楼306室举办,政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燕继荣教授与14名本科生共进午餐、共话短长。


image001.jpg

 
      会上,燕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回顾了他参加工作后的真切感受,对本科生的学习与成长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说:“大学生涯乃至整个人生遭遇各种各样的问题,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大学既是增长知识的地方,更是共同成长的地方。大学生活要结交良师益友,要知道倾诉,要学会倾听,要以长远目标和个人进步的比较去化解学习和生活的压力,要用自己的开放与真诚换取别人的信任和信赖。”燕老师指出:“当今社会,我们面临多种选择,并且拥有自由选择的权利,但选择的多样、取舍的自由同样会带来目标的迷失和前途的迷茫。面对选择,我们要坚定自己的想法,明确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


      同学们与燕老师交流了各自在学习生活上的疑惑。针对同学们在读书上面临的些许问题,燕老师说:“我在大学的时候,也读不懂很多政治学名著,现在也不敢说就能读懂”。学习是一个不断渐进的过程,也是一个“私人化”的事情,切忌为了读书而读书,重要的是树立问题意识,实行探究式读书。燕老师认为,本科阶段要有宽厚的基础,宽阔的视野,博而后能精。

      负责本科生工作的包万超老师和班主任吴旭老师也参加了本次午餐会。会后,燕老师与同学们亲切合影。同学们为燕老师的风趣幽默和谆谆教诲点赞,也为本期午餐会的组织形式点赞。


image003.jpg


     我院计划每周举办一次导师午餐会,本学期将陆续举办5次,希望同学们积极报名参与!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