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同窗叁拾载,依稀似当年――83级本科毕业30周年纪念活动

      2017年5月6日,在刚刚度过北京大学119岁生日,即将迎来120周年华诞之际, 83级政治学专业本科班举行了入学30周年的返校聚会和纪念活动。一声惊喜的相认、一个紧紧的拥抱,大家仿佛并没有分离三十年之久。近30多名83本院友从天南地北而来,欢聚在这个曾经朝夕相处,度过青春年华的燕园中。


      政府管理学院院长俞可平,常务副院长燕继荣,党委书记李海燕,副书记、副院长姚静仪和83本班主任吴知论、杨明老师参加了欢迎交流座谈会,与83本的院友们共叙燕园情怀,畅谈学院发展。座谈会由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海燕老师主持。


1.jpg


      俞可平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院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能有这样的聚会是很值得骄傲和祝贺的,期待院友们今后每年都能聚会、每年都再回家。


      燕继荣老师分别从基础设施建设、师资队伍发展、学院学科改进、科研工作开展、创新人才培养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建院15年以来的发展和变化。


      姚静仪老师为院友们介绍了近年来学院院友工作的开展、创新、以及计划等方面,并热情地邀请了83本的院友们多参加学院组织的院友活动。


3.jpg


      班主任吴知论老师在给83本院友们的寄语中谈到,虽然分开很久,但今天再相见,却都还是熟悉的样貌。毕业三十年,大家都经历了人生的风风雨雨和生活的坎坷。不论目前境遇如何,都要珍重家庭、善待自己和他人、珍惜友情。把握当下,多做让自己不会后悔的事,多做好事。


4.jpg


      班主任杨明老师在讲话中说,大学同学间的感情、友谊,不同于其他,最真诚、纯洁,最值得珍惜,83级院友的再聚首是一件很难得的事情。他还谈到,希望我们的学生不要认为做大官才是国家栋梁,要真真正正的为人民、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才是实在的。


      随后83级的各位院友都做了热情洋溢、满含深情的发言。他们感谢了学院对此次院友返校的筹划和安排,并表示学院的所有成就都是他们永远的骄傲。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83级政治学是政治学建系后的第一届毕业生,尽管已毕业了三十年载,但大家仍持有一颗纯粹的政治人的心。他们说我们当年是政治学专业的,尽管因为北大建设,已没有了当初的系别,但政治学在哪,我们的根就在哪!此次聚会大家共同回忆了当年上学时的喜乐趣事,倾诉了毕业三十年中的酸甜苦辣。当年未名湖畔的懵懂少年,燕南园中的青涩少女,如今都已为人父母,在各自的领域中获得优异的成绩,学院也真诚祝愿他们能够继续当初的坚持和执着,家庭事业和顺畅达。


10.jpg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