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本科生导师第二期午餐会成功举办

        在顺利举办第一期本科生导师交流午餐会后,第二期午餐会也于5月3日中午12:10,在学院305室顺利召开。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助理、行政管理学系包万超教授与来自本院2016级的15名本科生共进午餐,畅聊理想,讨论学术。

        包老师从他大学时代的经历讲起,向学生们分享他眼中的北大和北大人。他说,北大人最大的特点就是独立自信,敢做敢想。在北大学习的时光是他人生中非常美好的一个阶段。


image001.jpg


        行政管理专业是本院的本科生专业之一,作为行政管理学系教授,包老师也向大家进一步介绍了行政管理专业。他说:“行管专业是北大研究生最热门的专业之一,在众多专业中,行管专业在学生培养和未来就业上具有天然优势。”


       包老师认为我院的行政管理专业最大的特色就是“交叉融合”――行管涉猎政、经、法、管多个方面,培养出来的学生知识全面、视野广阔。这也就是我们所追求的“大政管,大行管”。


       针对同学们最为关心的学习方法问题,包老师提出了三点建议:1. 立志要高远,视野要放开;2.博览群书,阅读经典;3.明确梦想,勇敢追求。其间,包老师用自己和学生的亲身经历为例,向同学们说明应该如何规划自己本科的学习生活,尤其强调要多读书,通过读书来丰富自己,开拓格局。


       午餐会上,同学们踊跃提问,包老师都一一耐心解答,其中不乏幽默而智慧的言谈,参加午餐会的同学表示收获颇丰。


image003.jpg


         我院计划每周举办一次导师午餐会,希望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