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俞可平院长应邀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发表主旨演讲

      2017年10月13日和14日,应上海外国语大学李岩松校长和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关系和公共事务学院钟杨院长的邀请,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中国政治学研究中心主任俞可平教授分别在两校做了题为“政治学若干前沿问题”和“追求公共治理的‘帕雷托最优’”的学术演讲。在上海外国语大学的演讲中,俞可平教授从权力与权威、治理与善治、合法与合法性、公民社会与市民社会、政府创新与社会创新等十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当今政治学研究的热点问题和最新发展。在上海交通大学,俞可平教授为第三届全国公共管理青年论坛发表了主旨演讲,就什么是公共治理的“帕雷托最优”,以及如何实现“帕托雷最优”阐述了自己的看法。演讲结束后,俞可平老师与听众进行了简短的互动。现场听众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在访问两校期间,俞可平老师分别会见了上海外国语大学李岩松校长、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顾锋教授和恒源祥集团董事长刘瑞旗先生,并就双方的合作进行了商谈。

 

image001.jpg

俞可平教授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做学术报告


image003.jpg 

俞可平教授在上海交通大学发表主旨演讲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