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不忘初心,共筑梦”―― 安徽宁肯控股有限公司向北京大学捐资设立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宁肯基金

      10月24日,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宁肯基金捐赠仪式在北京大学廖凯原楼207室举行。安徽宁肯控股有限公司向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捐资500万元设立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宁肯基金,用于支持政府管理学院建设、人才培养与科研发展,为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献礼。

      安徽宁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向东,党总支书记缪凯等集团高层团队,中华慈善总会新闻办公室主任刘芳,中华慈善总会会长助理陈砚秋,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宇宁,政府管理学院院长俞可平,常务副院长燕继荣,党委书记李海燕和部分师生代表共同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海燕主持。


image002.jpg

李海燕介绍与会领导和嘉宾


image004.jpg

王博副校长讲话

 

      政府管理学院院长俞可平在致辞中表示,宁肯基金的设立对于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的整体发展的提升和学生的全面成长提供了有力支持。政府管理学院会继续践行学院理念,坚守学术理想,培育天下英才,回报包括宁肯控股在内的一切同行者,关爱者,助力者。


image006.jpg

俞可平院长致辞


image008.jpg

宁肯控股集团董事长张向东致辞

 

      宁肯控股集团董事长张向东在致辞中说到:求学时的经历使他对教育事业非常重视,他坦言,他被北京大学敢担教育先驱的精神所感动,共同的使命感与价值观让他毅然决定支持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推动培养能引领未来政治发展和国家治理的杰出人才。同时表示为进一步拓展和深化校企一体化培养机制,宁肯控股今后每年还将投入培训经费300万元人民币,在北京大学开设“宁肯集团管理干部储备人才培训班”,融合素质教育与技能实践,提升人才培养新高度与企业核心竞争力。


image010.jpg

签署捐赠协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志常务副总裁、李宇宁秘书长、燕继荣常务副院长共同签署捐赠协议。王博副校长代表北京大学向张向东董事长颁发感谢状。俞可平院长、张向东董事长共同为北京大学“宁肯教室”揭牌。


 

image012.jpg

俞可平院长、张向东董事长共同为北京大学“宁肯教室”揭牌


      中华慈善总会专程发来贺信,中华慈善总会会长助理陈砚秋宣读了贺信。中华慈善总会在贺信中表示安徽宁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不断谋求自身发展同时,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彰显出更高层次的发展理念。北京大学作为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策源地,百年来为民族振兴和解放、国家建设和发展、社会文明和进步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宁肯基金”的设立,必能促进我国慈善事业和高等教育的结合,惠及更多的学子和教学工作,也必将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


image014.jpg

中华慈善总会会长助理陈砚秋宣读贺信

 

      王博副校长在讲话中代表北京大学向张向东董事长和安徽宁肯控股表示感谢,并表示设立“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宁肯基金”,是宁肯控股回馈社会、尊学重教的又一项善行义举,是其企业价值观的具体体现,对进一步增强企业美誉度和推动企业的发展意义重大。基金的设立必为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领域提供更加有利的条件和强大的支持。


image016.jpg

嘉宾与师生共同合影留念

 


      最后,嘉宾与师生共同合影留念。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宁肯基金将从两方面支持学院建设。一部分用于设立宁肯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学生;另一部分用于支持政府管理学院发展,包括教学、办公环境改善,颁发奖教金等。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