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俞可平院长出任《马克思主义历史考证大辞典》中文版总编

       为了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加强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研究,促进中外马克思主义学者的交流,纪念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导师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北京大学日前启动了《马克思主义历史考证大辞典》中文版编译工程,并由北京大学讲席教授、政府管理学院院长、中国政治学研究中心主任俞可平担任总编。

      《马克思主义历史考证大辞典》由德国柏林“批判理论研究所”组织编纂,已历时35年,总计为15卷25册,共有世界各地的800多位学者参与,反映了国际马克思主义研究的最新进展,是迄今最重要的国外马克思主义基础研究成果之一。中文版将由商务印书馆陆续出版。

      北京大学高度重视《大辞典》中文版的编译出版工作,组建了编委会,由郝平书记、林建华校长、于鸿君常务副书记和王博副校长任顾问、社科学部主任杨河教授任编委会主任。2017年11月10和14日,分别召开了编委会会议和工作小组会议,已经全面启动编译出版工作。


微信图片_20171116152431.jpg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