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追忆芳华,共叙长情——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02硕院友返校重聚

  东风渐暖,飞燕还巢。3月19日上午,政府管理学院2002级的硕士生怀着对母校的深情与牵挂,共同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追忆同窗岁月,共话昔日情谊。政府管理学院的院长燕继荣,党委副书记句华,02级班主任沈体雁,02级导师周志忍代表学院参加交流座谈会。座谈会在廖凯原楼B112会议室举行,由02级硕士院友陈虹主持。

图片

  02级同学的照片合集的视频拉开了此次交流座谈会的序幕。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旧物件儿把院友们带回在北大政管求学时的青葱岁月。如今再聚首,共叙同窗年华,赓续政管薪火。

  

图片 图片

图片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院友们首先观看了学院宣传片《使命》,回顾了政府管理学院在这二十年来取得的快速发展和骄人成绩。随后,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燕继荣代表学院对院友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发表了讲话。燕继荣院长回顾了政府管理学院往昔发展历程,并向院友们介绍政管这二十年来在硬件设施、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未来规划,并表示学院将永远祝福、关心院友的发展,永远是大家的精神家园和坚强后盾,也希望各位院友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学院的建设。

图片

燕继荣院长致辞

  各位院友依次分享了个人在事业发展上的心得。他们纷纷表示,在政管度过的时光不仅是一种知识上的获得,还是对自身人生观、价值观的塑造,这些宝贵的财富深刻地影响着他们的工作选择和人生态度。即使在离校后,大家也能时刻感受到学院的关心。在此,院友们对学院和老师献上真挚的感恩和祝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时任导师周志忍教授与参加座谈会的院友共同回顾了政管的建院历史和往日情谊。周志忍教授首先祝贺院友们在不同行业领域取得了成就;接着谈到除了考虑学校大局,教师的使命更在于切实从学生处境出发,保护好学生,他将师生的互动过程描述为一种双方的成长过程;最后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叮嘱大家秉持初心,做喜欢做且有价值的事情,在工作生活中保持一种平衡,既要发挥自己潜力向前发展,也要保持幸福快乐的心态。

图片

周志忍老师发言

  作为02级硕士曾经的班主任,沈体雁教授回忆道:“02级硕士班是一个有朝气、有战斗力、非常团结的班集体,和大家一起在北大的生活是美好人生的重要组成部分”,接着分享了他个人当前的研究方向和工作近况,最后祝福院友们可以再创人生辉煌,也欢迎大家常回来看看,并且关心、参与到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中来。

图片

沈体雁老师发言

  学院党委副书记句华动情说道:“大学温馨、治愈时刻不外乎迎新、毕业与校友返校,今天很开心大家可以回来,也被大家的分享感动”。句老师表示,作为老师,为各位院友的成就感到欣慰,院友相聚的可贵之处在于它不仅是大家成长的“加油站”,同时也是学院发展建设的指向标,希望院友们可以基于自身的发展体会,为学院的人才培养积极建言献策。

图片

句华老师发言

  座谈会结束后,学院为各位院友提供怀旧午餐,让大家回味专属于校园的美食,重新感受家的味道。

  春意正浓,恰宜游园。午餐过后院友们在校园里漫步,先后参观了校史馆、博雅塔、未名湖等学校的地标性建筑,毕业十余年重返校园,往日生活的一幕幕场景仿佛又浮现在大家眼前,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今日的返校聚会。

图片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