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追梦三十载,归来犹少年――87级本科生入学30周年纪念活动

      2017年8月5日,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的阳光大厅迎来期待已久的家人,他们是北大政治学87级本科生,跨越时空的距离而来,如今他们再聚首,参加这次87级政治学专业本科班入学30周年的返校聚会活动。久违的面孔与拥抱,这份浓浓的情谊却不久违。

 

image002.jpg

 

      政府管理学院院长俞可平,常务副院长燕继荣,副书记、副院长姚静仪和87级班主任袁刚老师,以及学院杨明、凌岩、赵成根、袁瑞军、蒋铮老师参加了师生交流座谈会,与87本的院友们共叙燕园情怀,畅谈学院发展。座谈会由87级本科生、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倪宇洁老师主持。

 

    常务副院长燕继荣老师热烈欢迎87级院友回家探望,并表示北大政治学与87级政治学班有着很深的渊源。从北大政治学的学脉图来看,87级政治学本科班处于承前启后的特殊时期,既继承之前的政治系,又对后来政府管理学院的成立有影响。那样的生活状态,是有向往、有追求、有思索、有浪漫的岁月。多年以来,87级本科生院友始终关注学院发展,关心后代成长,也不忘报效祖国,真正实现了“天下为公、报国为怀”的政管理念。燕继荣老师还向87级的同学们介绍了,学院这些年来在各方支持下,在基础设施建设、师资队伍发展、学科学位改进、科研工作开展、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发展,实现了新的飞越。

 

image004.jpg

 

       副书记、副院长姚静仪老师向各位87级院友汇报了学院在院友工作的开展、创新以及计划等各方面的工作,并且由衷地感谢各位87级院友对院友会各项工作的支持和帮助。真纯、热忱、激情、坚实的87级院友们也为学院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尤其是院友们设立的87级政治学奖学金分为三个方面,用来鼓励推动学生们在学术上取得更多的进步。同时,姚老师也向87级院友发出邀请,担任新一届17级本科生的校外辅导员,为他们指点迷津。

 

image007.jpg

 

      87级院友也纷纷自我介绍这些年的工作和生活经历以及其中的收获,并且表达对老师们当年教育的感激之情和对同学们浓浓的情谊。各位院友也表示他们会多关注学院的发展,在这个关键时期多为学院做贡献,为学院的发展发光发热!

 

image009.jpg

 

      师生亲密互动,87级院友们向在座的各位老师送上鲜花表达自己的敬意,并且以原87级本科生第一任班长徐智明为代表,向当年的班主任袁刚老师赠送纪念牌,现场洋溢着浓浓的师生情谊。

 

image011.jpg

 

image013.jpg

 

      班主任袁刚老师在讲话中回忆起自己当年当上87级本科班班主任的契机和与各位同学们相处的过往,袁老师很高兴看到各位当年的同学如今都在自己的领域做得相当出色,作为班主任感到相当自豪,也希望他们能够经常回到政管这个家来看看。

 

image015.jpg

 

      院长俞可平老师对这次座谈会进行总结,他指出87级院友是学院各届院友的模范典范,为学院做出了很多贡献。回顾这些年,俞老师觉得87级院友是坚持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地为社会和学院做出很多贡献的一代人,并且希望各位院友都能身体健康,多为社会做贡献,并且继续做我们的模范院友,成为学院的骄傲。

 

image017.jpg

 

      最后,87级院友及老师们在学院阳光大厅合影留念。

 

image019.jpg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