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夏日晴暖,师生情浓――97级本科入学20周年纪念活动

      2017年7月29日,在2013届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本科生毕业不久,97级本科班举行了入学20周年的返校聚会和纪念活动。夏日炎炎也不及师生之间浓浓的情谊,天南地北的20余名院友重新欢聚在美丽的燕园,共话彼此情谊。

 

image002.jpg

 

      政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燕继荣,党委书记李海燕,副书记、副院长姚静仪参加了此次交流座谈会,与97本的院友们共叙燕园情怀,畅谈学院发展。座谈会打破常规模式,老师们和同学们重返课堂,亲密互动。
 

image004.jpg

 

      党委书记李海燕老师对各位院友的回家表示热烈欢迎,倡议院友们自我介绍,畅谈多年的经历和收获,不必拘束。20年的各种历练,院友们经历了丰富多彩的生活,虽然是不同的岗位和职业,仍是和政治学与行政管理的本科专业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政治学这个古老而年轻的学科不仅深深地影响着每位院友,也在社会生活和国家建设的各个方面都发生了巨大的作用。

 

image007.jpg

 

      燕继荣老师表示很欣慰,希望97级院友们多多回家向年轻的学弟学妹们传授经验指导,也希望他们代表自己从事的行业回到母校举行讲座和招聘会,扩大政管声誉,树立政管骄傲。同时,燕老师指出,学院面对现在政管人才断流,即老一辈退休、中青年学者衔接不上的现状,希望把97级院友作为一个模范班级,以他们的职业和生活经历扩充招生材料,为政管纳入更多新生力量,也希望仍然从事政治学相关研究的院友能够重新加入政管,为政管的明天发光发热,早日将政管建设成为一级学科。

 

image009.jpg

 

      姚静仪老师向各位院友介绍自己辗转来到政管的经历,向各位院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姚老师也向各位院友分享了一个“小秘密”,燕老师在常务副院长的繁忙工作之余仍主动提出要做2017届政管本科生的班主任,本科生是学院的重点培养对象之一,希望各位97级院友能够给17级新生做校外辅导员,为他们指点迷津。

 

 image011.jpg

 

      最后,97级院友及老师们在学院阳光大厅合影留念,此次返校活动圆满落幕。

 

image013.jpg

 

      院友刘煦淳在活动当天为大家献上了自己于2015年11月”重回母校,再遇恩师”时填写的一首词。直抒胸臆,让大家感慨良多。

 

《蝶恋花》

湖光塔影几度秋。小桥尤在,初雪画枝头。阅尽千山始凝眸。恰好依旧是红楼。

舞勺岁月重聚首。先生无恙,笑抚华年皱。济世经纶承妙手。长风当歌云酿酒。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