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北京大学政府绩效评估研究中心

  北京大学政府绩效评估研究中心是北京大学设立的校级跨学科研究机构,专注于公共部门绩效管理理论、方法及相关实践问题的研究。中心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政府绩效管理的理论与方法、当代国外政府绩效管理实践、中央及地方政府绩效管理体系、中央及地方政府机构改革、行政管理体制与机构编制管理、政府绩效评估指标体系构建、百姓满意度体系建设和民意调查方法技术等。目标是促进建设符合中国国情和地方实际的绩效管理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自2001年成立以来,中心承担并完成了国家社科基金课题4项,国家自然基金课题4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1项,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亚洲开发银行(ADB)、英国国际开发署等机构资助的国际合作课题5项,教育部、财政部、民政部、中央编办、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公务员局等部委委托课题10项。

  中心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服务中国的政府改革和治理创新事业。负责人主笔撰写的相关报告获国务院主管领导肯定,推进了绩效评估和绩效管理在中国政府的应用。多年来,中心与4个中央部委、3个省(市)和7家地方党委或政府相关部门建立了合作关系,通过直接承担相关课题、提供理论指导和决策咨询、评审绩效管理实施方案等方式,为党政机关绩效管理的实施和改进完善做出贡献。

  中心充分发挥平台作用,集合多个高校、科研院所、党政机关相关智慧资源,构建了小而精的专家研究团队,中心专家先后被农业部、民政部、中编办、国管局、国家邮政局等国家部委聘请为指导专家,参与到一些重要决策和相关项目的实施推动过程中。

  助力中国公共绩效与政府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为各级党委政府提供科学有效的决策支持,为社会提供知识服务是中心秉持不变的努力方向。中心期待与更多高校、科研院所、中央与地方政府合作,将理论研究成果与地方管理实践结合起来,为推进学科发展、建设科学高效、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做出贡献。

 

      创始主任/名誉主任:周志忍

  负责人:句华

  联系人:张权

  联系电话:185 1913 2559

  联系邮箱:zq_plus@163.com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