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北京大学法治政府研究中心

  北京大学法治政府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2006年,其宗旨是提出和解释中国公共管理重大核心问题,为国家顶层设计提供高质量的智库方案。中心的目标是在 2035年建设成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一流智库 。

  未来15年(​2020-2035),中心将传承重大核心制度研究关怀,重点系统研究五大问题:宪法与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中国法治政府进程、中国人权发展进程、中国社会治理转型和国家产业政策五个研究领域。中心近年重点推进下列项目:全球宪法核心制度设计指标、一元统制中国宪法体系、中国统一与台湾方案、中国法治政府评估指标。拟最迟从2021年起,组织评选“中国法治政府创新奖”,举办“国家产业政策高峰论坛”。

  中心主任由包万超教授担任。副主任和秘书长分别为王琳琳、王丰斌。中心依托北京大学多学科优势,以重大问题为核心,汇聚一流学者共商共研,并聘请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包国宪教授、《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主编解亚红博士和商务印书馆副总编辑陈小文博士等知名学者担任兼职研究员。

  

       负责人:包万超

  联系人:王菁

  联系电话:010-62753411,18611109797

  联系邮箱:w_jing@pku.edu.cn

  中心地址: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廖凯原楼402室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