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举办北大MPA二十周年纪念大会

  12月19日下午,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硕士(MPA)二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廖凯原楼342室举行。政府管理学院MPA项目的重要开拓者王浦劬教授、周志忍教授、李成言教授,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燕继荣教授,党委书记李海燕,党委副书记句华、姚静仪,副院长黄璜,副院长、MPA教育中心主任田凯,MPA授课教师赵成根、白彦、杨立华、张长东、刘霖、孙明、杨一、马啸、曾渝、刘宇辰等出席了大会。近1000位MPA院友以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了庆祝活动。纪念大会由2014级MPA院友许劲草、2015级MPA院友刘军主持。

主视觉

主持人

  大会在以《家国为怀知行并进》为主题的MPA二十周年纪念视频中拉开帷幕。视频从办学使命、知识传承、专业理念等方面对北大MPA教育事业进行了全面呈现。从2001年创立至今,北大MPA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借鉴国际经验、立足本土实际,在学科布局、办学创新、培养质量等方面取得了重要发展成就,培育了大批公共部门管理英才。

宣传片

  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燕继荣教授在致辞中热烈欢迎院友参加院庆和MPA二十周年庆祝活动。他指出,北大MPA项目的发展与国家改革开放进程紧密相连,始终着眼现实问题,承担着推动国家治理现代化、实现良政善治的重要使命。北大是铸就梦想、孕育理想的地方,他希望毕业生们珍惜北大MPA的共同身份,成为有理想、有思想、有判断力、有执行力的人,学院将致力于成为学生成长的摇篮、院友互助的平台、理论实践相结合的基地、基于共同信念的精神家园。

燕继荣

  政府管理学院学位委员会主席、北京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王浦劬教授深情回忆了北大MPA项目创立时的点点滴滴。作为中国和北大MPA项目的重要开拓者,王浦劬教授回顾,随着改革开放走向深入,国家治理亟需兼具理论素养与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中国MPA教育及北大MPA项目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王浦劬教授生动讲述了筚路蓝缕创办MPA教育的故事,分享了MPA建设过程中的艰辛探索。他勉励大家,创业初期总会面临困难和曲折,只要勇于坚持、善于向人民群众请教学习,就一定能实现目标。

王浦劬

  政府管理学院周志忍教授回顾了MPA项目早期发展面临的挑战,希望在读学生珍惜良好学习环境,取得更大进步。他鼓励MPA毕业生们保持健康体魄、拥有自由灵魂,发扬创新精神、批判精神和公共精神,祝福大家快乐工作和幸福生活。

周志忍

  政府管理学院李成言教授阐释了北大校史上推进教育制度改革的故事,勉励大家牢记北大“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办学理念,并从明确目标、选择同行者、设定路径等方面为毕业生提高领导力提出了有益建议。

李成言

  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MPA教育中心主任田凯教授对学院MPA工作进行总结发言。二十年来,北大MPA项目在培养公共管理人才、加强师资力量、丰富项目形式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在未来将面向国家战略需求持续创新,不断追求卓越,共创美好未来。

田凯

  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海燕、副书记姚静仪回顾了指导帮助历届MPA同学成长的难忘细节,MPA毕业生与学院的情感联结无法割舍,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祝福大家在工作中成长进步、在生活中收获幸福。

合照7

  赵成根、句华、白彦、杨立华、张长东、黄璜、刘霖、孙明、杨一、马啸、曾渝、刘宇辰等MPA授课教师分享了从事MPA教学、与同学们教学相长的经历和思考,寄语MPA院友在实践中推动中国公共管理发展进步。

  

1

2

3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一级巡视员王瑞,天津市宁河区区委书记白凤祥,北京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段彦,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参赞、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薛炜,新疆喀什乌帕尔镇党委副书记、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崔久秀代表MPA院友回忆了在北大求学的收获与感受,深情讲述了把在北大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的生动案例,抒发了在新时代建功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4

  2015级院友代表赵倩发表了《北大MPA终身学习计划倡议》,号召广大院友主动学习、终身学习,积极分享各自工作、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经验,打造学院与校友深度融合的“终身发展共同体”,投身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生动实践。多个MPA班集体向学院赠送纪念礼物,祝福学院薪火相传、再创辉煌。

倡议书

  纪念大会在热烈而温馨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作为全国首批MPA培养院校,北大MPA教育始终秉承“天下为公、报国为怀”的宗旨,坚持“传扬政治文明、引领学术新潮、培养优秀公民、造就卓越领袖”的发展理念,培养了六千余名高质量公共管理人才,还培养了大批国际公共管理硕士。北大MPA项目将继续努力奋进,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合照1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