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隆重举行成立15周年庆祝大会

      2016年12月17日上午,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成立15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中央编办副主任吴知论、北京大学副校长李岩松、北京大学校长助理王博以及来自兄弟院校的知名学者、我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有关院系负责人和院友代表、在校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政府管理学院15周年华诞。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学院院友会会长罗豪才先生给大会发来了书面致辞。罗老肯定了在过去的几十年中,政治学专业、政府管理学院学科发展和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今后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学院党政班子要精诚团结,带领学院的师生员工,一起为了学院事业的发展而努力。第二,要脚踏实地地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第三,积极为我国政府改革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0.jpg

王博教授致辞

 

      北京大学校长助理王博教授出席了大会,并受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博士的委托致辞。致辞充分肯定了政府管理学院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学科发展、学院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同学们珍惜时光,好好学习,希望广大院友更加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发展。王博校长助理祝愿政府管理学院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2.jpg

燕继荣常务副院长介绍学院发展概况

 

      政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燕继荣教授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学术、国际合作、对外开放、院友联络等各项工作,并对多年来支持学院发展的人士表示由衷的感谢,并代表学院邀请院友们常回家看看。

 

3.jpg

薛澜教授代表兄弟院校致辞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教授代表兄弟院校致辞,他诚恳赞扬了政府管理学院建院以来的诸多成绩,指出目前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着挑战,希望与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以及其他院校加强合作,深化研究,共同推进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

 

 4.jpg

王浦劬教授讲话

 

      政府管理学院学位委员会主席、北京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王浦劬教授在讲话中回顾了学院初创的艰辛与难忘,指出学院的建成顺应了社会发展对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和创新政府的要求,对政治学科和公共管理学科提升与发展的要求。经过十五年的艰辛努力,学院学科建设和发展成就斐然,成为北京大学政治学和公共管理学科的牵头单位,成为全国政治学和公共管理学的学术重镇。

 

5.jpg

杨开忠教授讲话

 

      北京大学秘书长、政府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杨开忠教授指出,协同创新、协同进化、协同发展是立院兴学的成功之道。依靠协同,学院不断创新管理政府、治理国家的学问。他提倡牢记建院初心,讲正气、讲学术、讲协同、讲发展,把共同挚爱的学院办得越来越好。

 

      政府管理学院86级本科院友、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任刘宇辉给学院发来书面贺词:“这里是我们人生的真正起点。这里给予了我们判断是非、品味高下的情怀与标准,撑起了我们作为北大人、政管人的淡定与自信。把所有美好的祝福送给北大和学院,一起坚守信仰、理想和道德。”

 

112.jpg

学生代表邹瑞阳发言

 

      2013级本科生、学生会主席邹瑞阳在发言中表达了政府管理学院学子们努力践行“天下为公,报国为怀”的雄心壮志。

 

 6.jpg

俞可平院长讲话

 

       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北京大学中国政治学研究中心主任俞可平教授回顾了政府管理学院15年来的师资建设、科研发展与人才培养,强调指出要无愧于北京大学的光荣传统和一流学府的崇高称号,无愧于社会各界的殷切期待,除了教书育人、为国家培育优秀人才外,还应当在引领社会政治思想和影响国家重大决策方面承担起重要责任。他指出要直面不足和挑战,从转变风气、建章立制、完善学科、引进人才和拓展合作等五个方面着手,努力推动全院工作走上一个新的台阶,开创政府管理学院更加美好的未来,为推进我国的政治学研究和国家治理现代化事业,做出北大政管人的独特贡献。

 

      庆典大会上,俞可平院长代表学院为86级、87级和96级院友代表颁发了感谢状,感谢院友们长期以来对学院发展的关心与支持。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