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开学典礼举行

  2021年9月10日下午,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开学典礼在廖凯原楼437室举行。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燕继荣、党委书记李海燕等党政班子成员和40余位教师出席典礼,值年院友代表1991级本科生刘君受邀参加,一同见证了2021级政府管理学院453名新生入学的重要时刻。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姚静仪主持。

  1

  主持人姚静仪

  在播放开场视频后,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首先,政治学系主任张长东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将自己的求学和治学的经验概括为“下学而上达”,其中“下学”是学知识,以“有若无,实若虚,犯而不校”的气度和胸襟,力求做到“以能问于不能,以多问于寡”。“上达”是达到卓越的专业成就与优雅气质,方能在充满变动和不确定的世界里“不忧,不惑,不惧”。

  2

  教师代表张长东

  刘君代表值年院友发言。他从大学的价值出发,寄语新生们要找到自己的兴趣,通过观察、接触、思考等方式发现热爱、认识自我;要融入北大的环境,结交良师益友,多参与、接触、了解身边的人和事,广泛学习、汲取滋养;要掌握求职的技能,主动涉猎各领域知识,正确理解人与组织的关系,为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3

  院友代表刘君

  2019级博士生尚俊颖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他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学会珍惜,珍惜每一个凝结着老师学识和智慧的课堂,珍惜每一次老师微言大义的教诲和指导,要找到热爱,在多彩的大学校园中充分尝试,勇敢探索,保持对学习和生活的热爱,要保持专注,适应“快生活”、学会“慢节奏”、肯下“笨功夫”,做到脚踏实地、日起有功。

  4

  在校生代表尚俊颖

  2021级新生代表李梓骏、马皓熙发言。李梓骏回顾了自己备战高考日夜星光下的奋斗记忆以及圆梦北大的心路历程,表达了探索良政善治,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远大志向。马皓熙希望与同学们携手并肩,在求学路上披荆斩棘、攻坚克难,用所学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理论智慧。

  5

  新生代表李梓骏、马皓熙

  念念不忘师恩情,初心依旧共奋进。开学典礼恰逢第37个教师节,毕业生代表深情朗读毕业论文致谢,表达了他们对老师们的感激和不舍。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同学们为全院教师精心准备了教师节礼物,向老师们献上最诚挚的感谢,新生班主任等代表学院老师接受同学们的献礼。

  6

  7

  8

  朗读毕业论文致谢,教师节赠礼

  随后,学院院长燕继荣作题为《把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当作自我修炼的机会》的致辞。他向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欢迎,勉励同学们要勇于立志,追求高远的价值,将个人成长与社会进步、国家发展的命题联系起来,早立大志、敢当大任,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最美的青春之花;要善于思考,养成独立的人格,通过学习提高认知力、判断力、领悟力,做到明辨是非、去伪存真,成长为独立而不随波逐流、坚强而不畏惧风雨的人;要精于所学,练就过硬的本领,脚踏实地、求知求真,将读书思考融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要勤于自修,培育高尚的志趣,以好书为伴、以良师益友为伴,保持对生活的热爱与乐观,助力人生行稳致远。

  9

  院长燕继荣

  在“寄语未来”环节,伴着悠扬的旋律,现场400余名“政管新人”写下心愿卡投入时光胶囊,送给未来的自己。开学典礼在愉快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10

  11

  寄语未来

  心之所向,行之所往。新学期即将开始,站在新的起点上,2021级政管新生将秉承“天下为公,报国为怀”的理想与信念,与奋斗携手、与时代并肩,在燕园书写青春的绚丽篇章!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