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MPA迎新特辑|嗨!新朋友,终于等到你

  金秋伊始,盛夏初歇。2020年9月,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正式开启迎新工作。一批批新生怀揣梦想走进美丽的燕园,洋溢着青春的笑脸,充满了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昨天是并肩作战的研友,今日是共同学习的同窗,重逢校园,大家激动地互相拥抱、问候:“好久不见,老朋友!”新相识的各行精英,热情地握手交流:“你好,新同学!请多指教!”
 

  
 

  完成报到程序后,同学们都收到了学院为大家精心准备的“开学福利”豪华礼包,内有多种伴手礼,代表着学院对MPA新生的心意与关怀,院衫、校徽、校园卡更是同学们新身份的见证。

  

  1/老师有话说

  2020级MPA周末班、集中班迎新会

  9月26日,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20级MPA新生欢迎仪式在廖凯原楼437室举行。政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燕继荣教授,MPA教育中心主任田凯老师、副主任杨一老师、MPA教务张诗琪老师和张于思老师参加了本次迎新会。本次迎新会由田凯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常务副院长燕继荣教授致欢迎辞。燕继荣教授对MPA新生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也寄予了殷切的期许。他介绍了北大MPA的整体状况,并强调指出:北大是孕育梦想的地方,重回校园的同学们要珍惜学习的机会和交友的机会,用好北大的丰富资源,建立积极向上的班级文化;做人做事要实事求是、谦虚谨慎、说实话、办实事。
 

  C:\Users\dell\Desktop\迎新\3E5A4272.JPG

  常务副院长燕继荣教授致欢迎辞

  

    MPA副主任杨一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MPA培养方案,课程选择、导师选择、毕业论文要求等同学们关注的问题,并希望同学们好好珍惜在北大的美好时光。

  欢迎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MPA同学们怀揣着梦想正式开始了燕园的求学之旅。
 

  C:\Users\dell\Desktop\迎新\3E5A4298.JPG

  2020级MPA新疆班迎新

  

     9月25日,政府管理学院在廖凯原楼126会议室举办2020级MPA新疆班迎新会,政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燕继荣教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姚静仪老师、MPA教育中心主任田凯老师参加了本次迎新会。

  常务副院长燕继荣教授介绍了学院MPA的基本情况以及新疆班的办学目标,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好好珍惜学习机会,利用北大丰富的学习资源,努力提升自己,实现美好的梦想;二是要用好交友的机会,塑造良好的班级文化;三是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遵规守纪。
 

  C:\Users\dell\Desktop\迎新\3E5A4254.JPG

  新疆班迎新会
 

  副院长姚静仪老师鼓励新疆班同学用心去体验生活,用学习浸润思想,融入学院大家庭,走好掘金之旅、重塑之旅。

  最后,MPA中心主任田凯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新疆班MPA专业培养方案、导师选择、课程安排以及毕业论文等相关事宜,并强调了相关注意事项。

  IMPA网络迎新会

  2020年9月28日,MPA教育中心为国际MPA新生举行了线上迎新会。今年IMPA项目共有5名新生完成注册,分别是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新加坡和泰国。受新冠疫情影响,这5名IMPA新生采用网络授课的方式学习。为了增进同学们对北大校园的归属感和融入感,IMPA专门为他们举办了网络迎新会。MPA教育中心主任田凯老师、副主任杨一老师,教务张于思老师以及5位新同学参加了本次迎新会。会议开始,田凯老师对5位新同学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强调了IMPA项目对于学院发展的重要意义。随后,杨一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IMPA项目的基本情况、20余位导师的教育背景及研究兴趣,并对学生的课程选择、毕业论文设计等重要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接下来,5位同学进行了自我介绍,增加了同学们对彼此的了解。最后,在互动环节,田凯老师和杨一老师对同学们关于学习和生活方面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解答,并期待他们早日来到美丽的北大校园。

  

  

  

  2/新生有话说

  MPA新生郭一波·一个追星女孩的圆梦之旅
 

  C:\Users\dell\Desktop\报到.jpg
 

  我有一个偶像,1918年他在北大做图书管理员。在这里他读了很多的书,接触了很多的人和事,特别是结识了李大钊、陈独秀等中国最早接受和宣传马克思主义的革命先驱。在北大的这一段经历,正是他革命的起点,是他传奇的一生重要的转折点。

  2020年,我终于来到了偶像曾经工作生活的地方。坐在图书馆中,仿佛穿越时空看到他当年在这里废寝忘食的读书的样子。一百年前,面对时代大考,他挺身而出,带领中国人民交出了一份完美的历史答卷。一百年后,当中国又一次站在时代的转折点,我们又会交出怎样的答卷呢?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一个北大青年,我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作为一个北大青年,我们更应该怀抱有“天下为公,报国为民”的家国情怀;怀抱有“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坚定意志;怀抱有“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壮志豪情,交出一份无愧于心,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答卷。

  

  MPA新生臧丹·我对自己说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北大本是遥不可及的梦,因为努力,梦想成真。愿在北大政管的两年时间里,潜心研究,奋力成人!

  

  MPA新生王崇·我的经历
 

  
 

  2018年/从来没敢想象自己能上北大。和家属两人打算共同参加一个考试,检验一下自己的水平。然而最终因故只参加了英语科目考试,英语二81分。考试结果给了我一丝可以一试的希望。

  2019年/初试199分(管综127,英语72),总分,无缘复试(当年复试分数线203)。明知进不了复试,但是为了来年再战做准备,参加了其他学校的调剂复试,希望体验一次研究生复试的流程,事实证明确实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意识到一直以来的哑巴英语确实需要提高。这一年,我安慰自己,考不上北大不丢人。

  2020年/经历了比较多烦心事,而且工作和考试压力都比较大,所以10月中旬CPA考试结束后才开始准备考研。初试209分(管综130,英语79),排名143,对比去年进步了10分,终于进复试了。

  初试结束后认认真真拜读了燕教授的《政治学十五讲》,获益匪浅,对即将要学习的内容有了更具象的认识,也为自己的复试奠定了基础。

  整个备考过程中心态很重要,对于有稳定工作的我来说,研究生学历不是找工作的敲门砖,更多的是锦上添花,也是给自己一个进新环境学习的机会。当然,圆梦北大听起来也是满满的情怀。全程我都做好了今年如果考不上明年再来的准备。我相信,即使工作很忙、没有充分时间的准备,只要持续不断地学习,总会一点一点进步。学无止境,不断努力就不会有遗憾了。马上开学了,期待新的校园生活,期待见到大神级的导师们,期待与优秀的同学们共同学习进步!

  

  MPA新生姜丹·北大,我来了

  
 

  终于携着录取通知书,刷脸进入了燕园,赴了未名湖的邀约,圆了儿时的梦想。以后更要努力学习,认真生活,不辜负在北大的每时每刻!

  3/我与北大的第一张合影

  

  一页通知书凝聚了几多笑与泪

  怀揣着梦想与希冀

  他们来到了北京大学

  这初遇的时刻

  彼此都留下了美好的光影
 

  C:\Users\dell\Downloads\IMG_2778.JPG

  MPA新生常仁豪/摄

  

  MPA新生李嘉玥/摄

  

  MPA新生龚诗然/摄

  C:\Users\dell\Downloads\0923_1.jpg

  MPA新生黄晗/摄

  C:\Users\dell\Downloads\IMG_20200920_094745_mh1600590601627.jpg

  MPA新生石雪/摄

  C:\Users\dell\Downloads\0922_1.jpg

MPA新生楚亚楠/摄  

  C:\Users\dell\Downloads\mmexport1600668551152_mr1600668788787.jpg

  MPA新生李志鑫/摄

  C:\Users\dell\Downloads\aa9f1b40526d527abf773a42eeccd31.jpg
第一次聚会(MPA新生任明明/摄)

  C:\Users\dell\Downloads\微信图片_20200925092952.jpg

  女团来了(MPA新生伍佳乐/摄)

  C:\Users\dell\Desktop\e871624665198c574eec5e475737074.jpg

  男团也有(MPA新生任明明/摄)

  C:\Users\dell\Desktop\de7fa39aed653f93d1f1c1f8eaf1469.jpg

  自拍来一个(MPA新生崔久秀/摄)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