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2018年政府管理学院本科生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2018830日,是2018级本科新生报到的日子。630分开始,我院2018级本科生陆陆续续到达邱德拔体育馆报到点,共有72名本科新生顺利完成了报到手续。

攒着录取通知书,脸上掩不住的雀跃和期待,新生同学或大方或腼腆,在老师和志愿者的指引下完成一系列报道流程,并与学院吉祥物“SG萌人”合照,留下初入燕园的光影纪念。

 

 

 

 

报到期间,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来到迎新点,了解学院迎新情况,与学院老师、新生和志愿者亲切交流。

 

 

15时,政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燕继荣老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姚静仪老师走访了本科新生宿舍。大部分学生已整理完宿舍,从天南海北聚集到一起的同学和家长们热情地迎接前来走访的两位老师,从学生们的言语之间感受了他们对燕园生活的期待。

 

16时,依循惯例,学院召开了新生家长会。党委书记李海燕老师以多个生动活泼的实例,从一个母亲、一老师的角度切入,讲述了自己面对学生不同情况与问题的处理方式,为家长如何继续关心学生成长成才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之后2018级本科生班辅导员张越老师向家长们简要介绍了学院与学校生活的基本情况。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姚静仪老师就学生在大学期间可能面临的问题等与家长进行了深入探讨,希望与家长密切配合,形成教育合力,助力学生成长。到场的50余位家长频频点头,会后不断向我们称赞,“讲到我们心里去了”。

 

 

 

因为新生报到后就将参加军训,考虑到学生选课等迫切需要,在家长会后,学院于晚19:00召开了2018级本科生的选课指导与军训动员会。会上,本科教务曲晓妍老师为大家介绍教学计划和选课手册,2017级本科生张唯一详细介绍了选课攻略和操作流程;在之后的军训动员部分,2017级本科生郑秋怡、柏艾辰和迪力夏提等几名同学从不同角度分享他们对于军训的认识和体验,辅导员张越老师介绍了军训的基本情况和要求,最后,党委副书记姚静仪老师进行了军训动员,特别强调了军训的意义和要求。

 

报到日马不停蹄,同学们却始终精神饱满,会后合照时依然是笑容明媚,相信大家会在北大、在政管度过美好的大学四年。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