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教师代表何增科教授致欢迎辞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下午好!

      感谢学院领导安排我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今天这个日子,对于老师来说是个很开心的日子,“得天下英才而育之, 不亦悦乎?”有了你们的到来, 老师存在的价值才得以充分体现出来。

同学们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考上北大,说明你们都很优秀。优秀的学子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这就是:勤奋上进,追求卓越。希望同学们来到北大后不要以为成为北大人就可以马放南山,刀枪入库,把北大当成疗养院或游乐场。如果失去了勤奋上进、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优秀者也会变得平庸。

      你们来到北大,老师们会尽力履行好“传道授业解惑”的职责, 会在你们就读北大期间满腔热情地做好你们的引导者、陪伴者和守护者,同时也会为你们保留自由自治的空间。希望同学们利用好课堂教学、读书会、报告会、师生研讨时间、论文指导等一切机会与各位老师进行学术上的交流,而不要等到要写推荐信、嫌老师给的分数低的时候再来找老师。

      北大是最高学府,同学们是天之骄子,希望你们利用好北大提供的优越学习条件,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在北大期间学会独立思考,思想自由,兼容并包,不当知识的搬运工, 努力做知识和思想的生产者乃至创造者。希望你们“因真理得自由以服务”,利用学习所收获的知识和真理听从自由心灵之召唤服务社会,服务民众。

      北大校园温馨浪漫。希望同学们在北大期间收获爱情,与心爱的人在美丽的未名湖畔牵手而行, 这样才对得起浪漫的北大校园对得起美丽的未名湖。悄悄说一句,我就是在北大收获的爱情。同学们之间没有太多的利害关系,同学情也最珍贵。希望同学们在学习期间能够收获真挚的友谊,结交三五个知心朋友。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北大期间平安健康,青春飞扬。

      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在北大度过人生中最为美好的一段时光。我们永远与同学们在一起。

      谢谢大家!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