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18年开学典礼成功举办

      2018年9月14日下午16:00,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18年开学典礼在廖凯原楼437室举行。政府管理学院院长俞可平,常务副院长燕继荣,党委书记李海燕等学院党政班子领导,三十余位教师代表出席了典礼。1988级,1998级,2008级院友代表也受邀出席,一起见证了2018级政府管理学院460名新生入学的重要时刻。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海燕主持。

 

 

      在迎新纪实和燕园新声的开场视频中,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首先,院党委书记李海燕代表全院师生向全体新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出席典礼的学院领导、老师和嘉宾。随后,教师代表何增科教授致欢迎辞。何老师以“得天下英才而育之,不亦悦乎”表示了对新生到来的热烈欢迎,对同学们在北大的发展寄予了殷切期望,并以自己的青春故事祝愿大家能在北大期间不是只收获爱情和友谊,更要好好学习,度过人生中最为美好的一段时光。

 

 

      98级院友代表、中国人民大学的田洁老师,作为二十年前适逢北大百年校庆年入学的学姐,向二十年后北大百廿校庆年入学的学弟学妹们生动地讲述了当年北大青年的狂热“追星”故事,一日为北大人,终生都永远是北大人。对于所学的专业知识,田老师以哲学的视角总结道,“政治学就像这个人间,纷纷扰扰,热热闹闹,我们永远也找不到政治上至善至美的、唯一的确定答案,可是也恰恰是因为没有这样一个答案,政治学才会如此得生机勃勃,如此得动人心魄。”

 

 

      院友代表致辞后,政府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2017级硕士研究生孙照哲作为在校生代表致欢迎辞,以学生的视角、质朴的话语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在北大、在政管生活的一些感悟,并希望新生在大学期间能多思考“我们要成为什么样的人”。

 

 

      新生代表2018级本科生张译文在开学典礼上表达了自己在北大、在政管求学的喜悦与幸运之情,她说:“我热爱着北大,不仅仅是因为博雅塔和未名湖构成的独特风景,更是因为在这园子里学习和工作的那群人,因为他们,‘一塔湖图’才有了生机,有了他们,北大才能被称之为北大。”她也真诚祝愿所有“新政管人”,“都能不忘初心,对政管负责,对北大负责,对时代负责。”

 

 

      随后,政府管理学院院长俞可平教授代表学院接受了值年校友捐赠。08级本科班同学捐款购买了一台投影仪,希望借此来丰富学弟学妹们的课外生活;88级院友代表刘向东表示:他们是政治学与行政学系的第一届学生,这不仅是学院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也使他们对学院有着特殊的感情。因此在他们入学三十周年之际,向学院捐赠奖学、奖教基金和学生活动室装修基金,同学们都在第一时间内响应,大家集思广益都希望能为挚爱的母院献礼出力。俞老师接受了院友捐赠并代表学院向值年院友表示感谢,希望院友们能继续支持关注学院的发展,也祝福院友们事业进步、幸福安康!

 

 

 

      之后,常务副院长燕继荣教授致欢迎辞。他热烈祝贺2018级新同学加入“政管战队”,他说:“成为北大人应该感到自豪”,“加入政府管理学院也是自豪感的由来”。他还希望政管国际化、多元化大家庭的新成员,“尽快适应北大生活,学会利用学校和学院的各种资源,参与学校和学院的生活,认真钻研学问,形成与现代文明相一致的价值观念,掌握新型理论和分析工具,早日成为不仅有责任意识而且有能力担当的栋梁之才。”

 

 

      最后,在场的新生纷纷将写给未来自己的心愿装入独属于自己的时光胶囊。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开学典礼圆满落幕,新的学习生活即将展开,祝福同学们有不一样的精彩的校园生活,相信全体2018级新生将以政管人的身份要求自己,精进于学、磨练于事、有所担当,坚守政管人“天下为公、报国为怀”的理想与情怀,在北大、在政管,书写人生新的华章!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