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系列活动——政府管理学院举办“为未来导航”就业指导会

  4月11日下午14时,廖凯原楼宁肯教室举办了政府管理学院“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系列活动之“为未来导航”专场就业指导会。应副书记副院长姚静仪老师之邀,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全球职业规划师吕媛老师为我院做了一场内容丰富、别开生面的就业指导讲座。

  在会上,吕媛老师基于详实的数据,从近几年的劳动力市场形势分析到北京大学毕业生的实际就业情况概述,从求职过程中的重要时间节点解析到切实可靠的就业准备建议,整场分享容量大、内容多,充实而引人深思。

 

  
吕媛老师介绍北京大学毕业生的实际就业情况

 

  指导会上,吕老师为同学们提供了三点求职准备建议:第一,做好时间管理。把握好就业的两次小高峰,甚至从暑期实习就开始自己的求职旅程,以确保就业黄金季到来时自己处于准备充分的状态。第二,充分了解就业政策。如各地定向的选调生政策、就业手续和流程、落户要求与申请等。第三,不断打磨简历和语言表达能力。吕媛老师在指导会上多次强调打磨简历的重要性,提出“个人简历打磨多少次都不为过”。而面试过程“是向对方展示你是适合职位的‘对的人’,而不是展示你自己”,因此在明确自我定位、了解雇主与岗位要求的基础上,反复修改自我介绍、提前准备常见问题、根据面试礼仪调整行为等,是求职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准备内容。

 

  
参会同学专心聆听

 

  本次就业指导会面向非应届毕业生,是一次学业规划、生涯规划课程,旨在为同学们将来的职业之路扣好“第一颗扣子”,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远大的理想、高远的事业观、科学的就业观,鼓励同学们到基层去、到家乡去、到祖国建设需要的行业和领域去,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在付出中成长,在贡献中实现个人价值。

  会后同学们普遍表示,吕媛老师干货满满的指导使他们对求职过程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有助于摆正求职心态,激励自己做好充分的准备进行职业规划,使自己的能力被挖掘出来,更多地运用在将来的职业生涯中。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