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举办2022年毕业欢送会暨毕业典礼

  6月25日下午,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22年毕业欢送会暨毕业典礼在廖凯原楼437室举行。政治学与行政管理类学位分会主席王浦劬、院长燕继荣、党委书记李海燕等50余名教师出席活动。院友代表赵新峰应邀出席活动。欢送会通过线上平台同步直播,1200余名2022届毕业生及学生家长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活动。

218A6852

  欢送会开始之前,学院在阳光厅为大家准备了一份独特的“礼物”。阳光厅中央铺上了红毯和毕业季主题签名墙,各位毕业生在走进学院的同时,也踏上了走向未来的红毯。阳光厅两侧设置了“希望·未来”主题毕业展览,包括由所有毕业生姓名共同构成的“SG”、“希望·未来”字样,“书香共赏,爱心传扬”图书漂流活动当中毕业生捐赠的各类书籍,“定格青春”毕业生毕业照集锦,以及毕业生在“回忆银行”中存入的回忆收据。一路走来,毕业生们在回忆中热泪盈眶,满眼欢喜与不舍,纷纷合照留念。

DSC05476

218A6880

218A7223

DSC05403

218A6857

218A6860

218A7161

218A8085

  2022年毕业季的主题为“希望·未来”。欢送会由2022届硕士毕业生龚雪梅和2022届本科毕业生熊景洋主持。欢送会开场,毕业生们带来了精心编排的歌舞节目:MPA同学带来歌舞《爱你要跳舞吗》,18级本科班合唱《凤凰花开的路口》,20级硕士生带来串烧舞台《歌舞青春》,炫目的舞姿、动听的歌声,尽显青春姿态,也饱含对学院的感激和不舍。之后各班代表为学院赠与毕业赠礼,实用的雨伞架、全身镜、饮水机,满含心意的“胡杨刺绣”、地球仪,礼物背后蕴含的是毕业生对学院的祝福和惜别不舍之情。

696A0042

696A0092

DSC00393

696A0171

696A0371

  感恩环节分为“老师,谢谢您”“爸妈,辛苦了”和“朋友,再会了”三部分,毕业生们依次向教师、家人和伙伴们表达感恩之情。学生代表朗诵了自己毕业论文致谢中的选段,同学们还提前在明信片上写下对恩师的感谢,在活动现场亲手送给了老师。随后,师生共同观看了教师和家人的寄语视频,听他们在全国各地表达对毕业生未来工作生活的祝福。在悠扬的歌声中,毕业生们为身边的伙伴佩戴院徽,向彼此致以诚挚的毕业祝福。

696A0465

DSC00444

DSC05792

696A0147

696A0734

DSC05855

  欢送会结束后,毕业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句华主持。

696A0879

  政府管理学院政治学与行政管理类学位分会主席王浦劬宣读了《关于为2022届毕业生授予学位的决定》,宣布学院2022年共379名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获得相应学位。

696A0904

  2018级本科毕业生马朵朵、2019级博士毕业生苏鹏飞、2020级MPP项目硕士研究生Aliah-Rose TAITT(玫瑰)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马朵朵认为四年的学习生活让她找到了感兴趣的方向,在追逐光的道路上不乏挑战和对自我的怀疑,但这些困难让她学会勇敢地探索自我、反思自我、认可自我,积蓄了奔向未来的不竭动力。苏鹏飞从简单的一句“毕业快乐”出发,解释什么是快乐、为什么是快乐以及我们应当追求怎样的快乐,他谈到,除了学习经世致用的知识,作为从政府管理学院走出去的青年,更应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全人类的不懈奋斗中收获最纯粹而高尚、深刻而持久的快乐。玫瑰回顾了自己线上完成硕士学业的独特体验,分享了对云端之上收获的师生之情、同窗之谊的感念,并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政管毕业生表达了美好祝愿。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5e8ca41ae96c27120cab6ca21c9345.png

  教师代表刘颜俊老师向同学们致以衷心的祝贺。他分享了任教时与同学们互相照耀的欣喜与感慨,他鼓励广大毕业生在风云变化的时代变革中,葆有坚定的信念和勇气,保持严谨、审慎、求真、求实的学习态度和作风,做到胸怀天下、脚踏实地,他祝愿毕业生们热爱生活、珍重友谊,前行路上,一路芬芳。

696A1032

  院友代表赵新峰与毕业生们分享了他求学之旅的感悟,他谈到,能够驱策一个人不断向前向上的,是源于内心深处一种希望的力量,是对未来目标的坚守与承诺,他勉励同学们把未来岁月和生命流转中的忠诚与奋斗,作为给予学院和师长们的最好回报。

696A1086

  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燕继荣以《携手问道共赴前程》为题作毕业致辞,他指出,政府管理学院刚刚度过二十岁生日,二十年来,培养了一批批优秀学子,联通祖国各地,连接世界各方,这是学院长久发展的根基与动力。他希望同学们坚守作为政治学、公共管理学人的情怀与担当,寻求如何克服因身份认同而造成社会隔阂的答案,要促进更大包容性的身份认同以形成更加广泛的共识与合作,更要消弭裂隙和矛盾,促进和解和合作,共同构建一个和平的世界。

696A1149

  在随后的学位授予仪式上,王浦劬、燕继荣、金安平等老师郑重为毕业生拨穗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C:\Users\DELL\Documents\WeChat Files\yangyixuan1992\FileStorage\MsgAttach\5e04fb9c4c80dc97e56c2d8d90e11da8\File\2022-06\未标题-1.png

  2022年,政府管理学院共有58位本科生、37位学术硕士生、75位MPA专业硕士生、17位博士生顺利毕业,开启人生新的征程。“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祝愿毕业生们怀揣着政管人“天下为公,报国为怀”的情怀与追求,踏浪前行,不畏艰险,以执着的奋斗积聚希望和力量,将青春的光和热洒满中华大地!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