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隆重举办2021年毕业欢送会

  

  7月14日下午,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毕业欢送会在廖凯原楼437室隆重举办。学院院长燕继荣、学位委员会主席王浦劬、学术委员会主任金安平等40余名教师出席活动。院友代表、1991届毕业生韩东应邀出席活动。2021届毕业生和亲友共500余人参加活动。此外,欢送会还通过线上平台同步直播。欢送会“爱与寄往”环节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句华主持。

  

  欢送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位委员会主席王浦劬宣读了《关于为2021届毕业生授予学位的决定》,宣布学院2021年293名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获得相应学位。

  

  教师代表黄璜老师向同学们顺利毕业表示衷心的祝贺。他以老师的身份和学长的身份,分享了自己对“从北大毕业”的理解,认为“北大是一段旅程”,“北大精神是一种对现代化的追求,一个世纪以来升腾为一种文化符号,成为中华学人的共同信仰”。祝福毕业生们带着知识和热爱,走向新的人生篇章。

  

  作为1991届毕业生,院友代表韩东学长分享了自己学习和工作的感悟。他风趣地将自己称为“斜杠青年”,叮嘱学弟学妹们牢记政管传统,以开放的心态和团队的精神,在接纳世界的同时接纳自己。校准内心的价值标尺,坚守正确的价值判断,“行正道,做正事”。勇于担当时代重任,在工作中脚踏实地,“努力拼,不躺平”。

  

  2017级博士毕业生吴雨坤、2019级硕士毕业生梁彦婷、2017级本科毕业生周逸凡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吴雨坤回顾了在政管学习生活的点滴,认为“求知求真”、“格物致知”是学院给予同学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梁彦婷以香港籍学生的视角,感谢学院提供了丰富的学习和实践机会,表达了将自身成长融入祖国发展的决心。周逸凡将自己在政管求学的四年概括为“扩散”和“聚焦”两个关键词,勉励同学们坚守自己的初心与热爱。

  

  学院院长燕继荣作题为《融入时代,成就自我》的毕业致辞,对毕业生同学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无论何时,都要谨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无论何处,都要坚信,只有融入时代,才能成就自我;第三,无论经历了什么,都要坚持,改造世界观,提升判断力。他强调,同学们毕业后既要“融入环境,融入时代,融入伟大目标”,也要“约束自己,提升自己,成就优秀自己”。希望同学们“爱己爱他爱家人”,“爱党爱国爱人民”,“因热爱,得幸福”。

  

  欢送会“爱与感恩”环节由2019级硕士毕业生胡诗宇和2017级本科毕业生姜霁洋主持。毕业班的同学通过充满激情的歌舞节目和为学院精心准备的毕业礼物,表达了对学院和老师的依依惜别之情。

  

  

  2017级本科班演唱歌曲《热爱·青春·少年·再见》

  

  2019级硕士班诵唱《凤凰花开》

  

  2017级博士班舞蹈《清晨呼唤你的名字》

  

  2019级MPA合唱《不忘初心》

  在感恩环节,师生共同观看了教师和家长寄语视频,主持人从现场抽取了同学们的感言,得到了场内外的热烈响应。在《燕园情》的歌声中,毕业生们为身边的同伴佩戴校徽,表达对同伴的感激与祝福。

  

  2021年,政府管理学院共有60位本科生、45位学术硕士生、164位MPA专业硕士生、27位博士生完成学业,顺利毕业,踏上人生新旅程。祝愿毕业生们坚定北大政管人“天下为公,报国为怀”的情怀,与梦想携手,与奋斗并肩,在党和国家需要的地方,绽放最美的青春之花。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