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18年毕业典礼暨欢送仪式隆重举办

      7月11日下午,政府管理学院2018年毕业典礼暨欢送仪式在廖凯原楼437室举办。学院院长俞可平、常务副院长燕继荣等60余名教师出席活动,院友代表、1984级本科班毕业生、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毛寿龙应邀出席。学院教师和2018届毕业生共500余人参加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海燕主持。

 

1.jpg

 

      在学生原创歌曲《午后》和温情的告别视频中,典礼拉开帷幕。政府管理学院学位委员会主席王浦劬教授宣读了《关于为2018届毕业生授予学位的决定》,宣布学院2018年共479名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获得相应学位。

 

2.jpg

 

      随后,学院各系所主任代表和毕业班班主任为北京市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作为毕业三十年的88届本科毕业生,院友代表毛寿龙从毕业季的“秩序维度”切入,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几十年来学习和工作的感悟。他指出:“我们独立的心理秩序,以及与自由的心灵秩序一体的身体秩序,是我们展开一切秩序维度之努力的核心维度。正是在这一核心秩序的基础上,我们可以选择不同秩序维度的成长。”他希望毕业生们在今后不要把自己当成功利的工具,而是新秩序成长的种子。

 

3.jpg

 

 

      毕业生代表2015级博士研究生雷明昊和2016级硕士研究生杨翔随后发言。他们以《持光明之心,走独守之路》为题,回顾了在学院求学的点滴,对学院老师的教导、父母的守望和同学的陪伴表达了衷心的感谢,送上了对学院、师长、同窗的美好祝愿。雷明昊引用了《论语》中的“君子不忧不惧”一句,真诚地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内心光明坦荡,无惧人生中的选择与挑战。杨翔则风趣地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对北大人“失败学”的理解。他认为,北大人的失败学是我们与北大、与自己的和解,是一种主宰自己命运的学问,进而勉励同辈跳出精致的利弊分析,做自己命运的主人。

 

4.jpg

 

      之后,俞可平院长以《像追求阳光一样去追求正义》为题致辞。他认为,整个人类的政治进步史,集中体现为推进社会公平正义的历史。正义就是每个人出于自身良知而产生的“应该做什么”和“应该得到什么”的道德命令。他期望毕业生们将学到的关于正义的知识在今后转化为正义的行动,从自己做起,捍卫正义、伸张正义,为社会公平正义做出更多贡献,从而使自己的人生变得更加幸福。

 

55.jpg

 

 

      典礼结束后,毕业欢送仪式正式开始,由毕业班的同学们表达他们的内心世界,欢送仪式由2016级硕士毕业生李广兴和2014级本科毕业生陈俊廷主持。

 

      在“老师,我还想听您说”环节中,主持人随机抽取了毕业生向老师们提出的三个问题,分别由三位老师回答。随后,为了更好地表达依依惜别之情,毕业班学生代表依次向学院赠送了毕业礼物,向老师献花并为身边的同伴佩戴校徽。

 

      之后,14位本硕博毕业生同学共同演绎了原创毕业舞台剧《毕夜》,生动地表现了毕业生们复杂的情感,将整场气氛推向高潮。

 

      伴随着同学们齐唱《燕园情》的动听歌声,毕业欢送仪式顺利结束。祝愿每一位毕业生都能在追梦路上乘新时代东风,书写新的篇章,幸福美满、前程似锦!

 

6.jpg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