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19年毕业典礼暨欢送会隆重举办

  7月3日下午,政府管理学院2019年毕业典礼暨欢送会在廖凯原楼437室举办。学院院长俞可平、常务副院长燕继荣等40余名教师出席活动,院友代表、1995级本科班毕业生、美国君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郝勇,2006级本科生、福建诏安县委常委张宸晖应邀出席。2019届毕业生和亲友共500余人参加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海燕主持。

 

  C:\Users\戴尔\Desktop\2019年政府管理学院毕业典礼照片-hyh\DSC00719.jpg

 

  在精彩的告别视频后,典礼拉开帷幕。政府管理学院学位委员会主席王浦劬教授宣读了《关于为2019届毕业生授予学位的决定》,宣布学院2019年363名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获得相应学位。

 

  C:\Users\戴尔\Desktop\DSC00755.jpg

 

  毕业生代表2015级本科生苏中富和2017级硕士研究生孙宇辰随后发言。苏中富从成长中的变与不变出发,强调“不断努力改变,真诚坚守不变”。孙宇辰深入思考了我们所处的小时代和大时代,倡导“发现你的热爱、接受你的平凡”,但也要“勇猛精进,志愿无倦”。

 

  C:\Users\戴尔\Desktop\2019年政府管理学院毕业典礼照片-hyh\DSC00908.jpg

 

  教师代表严洁老师在致辞中用五句话总结了对毕业生同学们的嘱托,希望同学们要“积极地工作,积极地生活”,“负责任”,“坚守原则”,“做好健康管理”,同时“勇担重担”。

 

  C:\Users\戴尔\Desktop\2019年政府管理学院毕业典礼照片-hyh\DSC00954.jpg

 

  院友代表1995级本科班郝勇讲述了他与北大的故事,他说“北大精神是我们一生最大的财富,从北大毕业才是践行北大精神的开始”,他叮嘱学弟学妹们要多读书、敢尝试,要具有广阔的格局和长远的眼光,在不确定性增加的世界里做出更多的贡献。

 

  C:\Users\戴尔\Desktop\DSC00969.jpg

 

  俞可平院长以《诚信为本,以信服人》为题致辞。他指出:诚信不仅是一种美德,一种责任,一种品质;也是一种价值,一种力量,一种资本。他在讲话中要求同学们要努力倡导和弘扬诚信的价值;鄙视不守信用、缺乏诚信的行为;带头讲信用,努力成为诚信的模范;遵守诚信制度,用规则约束自己;能够为提升国家的政治公信力做出贡献。俞可平院长指出,北大人之所以为北大人,是因为北大人身上有一种深刻的家国情怀;政管人之所以为政管人,是因为政管人以“天下为公,报国为怀”。他希望政管的学生毕业后,能够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在各行各业中做出杰出贡献,成为“优秀的公民”和“卓越的领袖”,为伟大的母校和亲爱的母院争得荣誉。

 

  C:\Users\戴尔\Desktop\2019年政府管理学院毕业典礼照片-hyh\DSC01033.jpg

 

  典礼结束后,2017级硕士毕业生尚俊颖、2015级本科毕业生吴笑葳主持组织了毕业欢送会。毕业班的同学们通过各种形式表达他们的内心情感,MPP毕业生表演了精彩的“‘鼓’‘舞’世界”节目,本科毕业生同学合唱《再见》感恩老师,硕士毕业生同学合唱《时光有你》感恩同伴,博士毕业生则合唱《家人》感恩家长。同学们分别向学院赠送了毕业礼物,向老师们献上美丽的花束,以此表达对学院和老师的感恩之情。

 

  C:\Users\戴尔\Desktop\2019年政府管理学院毕业典礼照片-hyh\DSC01092.jpg

 

  C:\Users\戴尔\Desktop\DSC01156.jpg

 

  伴随着同学们齐唱《燕园情》的动听歌声,毕业欢送会顺利结束,祝愿每一位毕业生都能在深情的旋律中,坚定北大人家国天下的情怀,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