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政府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班“青春告白祖国·初识篇” 博雅家·乐创活动举办

 10月12日下午,政府管理学院“博雅家·乐创”一组举办了“青春告白祖国·初识篇”主题活动,活动包括素质拓展、知识问答、“我与祖国过生日”等多个环节,学院70多名老师和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第一项,同学们以家乐创小组为单位开展了户外素质拓展。同学们在未名湖周边寻找三个隐藏打卡点并完成相应挑战,优先完成的小组将获得奖励。同学们在静园、花神庙、鲁斯亭先后参与了“手语传话”、“呼啦圈接力”、“人体摆字”等小游戏,在整个过程中同学们收获了欢笑,感知了彼此默契。随后,在石雕屏风,同学们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党爱国知识竞答。大家将学到的党团知识活学活用,巧妙回答问题,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和国家历史知识的了解。

 

           

 

  随后,同学们举办了集体生日会活动。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全体到场者一同为与祖国同月出生的同学们庆祝生日。在温馨动人的氛围中,大家感受到了祖国与自己相连的自豪与骄傲。

 

  

     

 

      最后,大家在学院合影留念。同学们在活动开始前就提供了自己为祖国庆生的照片,工作人员将这些充满个性与爱国热情的照片在512室的白墙上组成了“70”的字样。在照片墙下,同学们的合影充满了仪式感。每个人心中都回响着共同留下的回忆与对祖国的挚爱。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告白”这一最简单、直接的方式,引导同学们了解了祖国母亲七十年风雨兼程、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感受祖国繁荣富强带来的美好,唤起同学们的家国情怀,从爱“小家”到爱“大家”,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责任。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