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沈体雁教授参与编写《中国城市治理》一书正式出版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城市治理”问题作出指示,强调“城市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城市是生命体、有机体,要敬畏城市、善待城市,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努力探索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新路子”等。这充分说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包含特大城市在内的我国市域社会治理问题的高度重视,同时也从疫情大考的角度提出了我国城市治理现代化的新命题、新要求、新任务。

  为了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提高城市管理者的城市治理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中国城市出版社》策划编写面向城市管理者的《中国城市治理》一书于近日出版。我院沈体雁教授参与编写。

C:\Users\405public\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ffrpo8ng4kt11\FileStorage\Temp\1661252735746.png

  本书以中国城市治理为主题,以推动中国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线,突出中国特色,多角度、全方位地阐述中国城市治理模式和经验,图文并茂,穿插地方相关案例,在注重理论性的同时突出实用性,可作为城市治理者和相关研究人员的重要参考读物。

C:\Users\405public\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ffrpo8ng4kt11\FileStorage\Temp\4403104837ffc39f48d4cf20a2ea452a.jpg  C:\Users\405public\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ffrpo8ng4kt11\FileStorage\Temp\1661252833101.png

专家推荐

  城市治理应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方针,充分调动市民的积极性与能动性,推动城市管理手段、模式和理念等方面的创新,使城市人居和投资环境持续优化,更具韧性。因此,本书的出版现实意义重大。

  ——仇保兴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

  《中国城市治理》一书系统阐述了我国城市治理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发展思路,该书的出版对提高城市管理者的城市治理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杨开忠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党委书记、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应用经济学院院长

  城市是一个高度复杂的组织体系,城市治理涉及多元行动主体,本书从城市治理现代化的视角,回顾了城市治理的发展历程,剖析了现代城市治理的新理念、新导向、新机制,可帮助城市领导者和管理者拓展理论视野,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价值。

—— 杨宏山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