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刘伦:EU-China Regional Innovation Joint Study(欧盟-中国区域创新联合研究)出版

  我院刘伦助理教授与欧盟国际城市合作组织(International Urban Cooperation)联合完成的研究报告EU-China Regional Innovation Joint Study(欧盟-中国区域创新联合研究)于近日出版。报告旨在对欧盟与中国在区域创新方面的政策与实践进行全面比较研究,在此基础上探索欧盟与中国在构建区域创新系统方面的合作方向,报告内容将为欧盟推进中欧区域合作备忘录提供决策支持。报告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对欧盟与中国的区域创新政策与实践进行了系统性比较,包括区域创新的空间尺度、重点领域、参与主体、财政支持、监测评价体系、国际合作以及挑战等;第二部分在欧盟与中国分别选取三个处于不同经济发展水平的地区作为案例,对不同地区区域创新的策略与实施过程进行深入分析;第三部分为未来中欧区域对话与合作方向提出了建议。报告的其他作者包括德国University of Kiel经济地理学教授Robert Hassink、西班牙Casa Asia研究人员Amadeo Jensana和Guillermo Martinez-Taberner。

  该项研究还受邀在2020年第18届欧盟区域与城市会议(18th European Week of Regions and Cities)以及由国家发改委、欧盟地区总司及我国多城市参加的中欧区域合作会议中进行了报告。

  

  报告电子版下载:https://www.iuc-asia.eu/2020/12/eu-china-regional-innovation-study-2/

  

  

  

  目录

  第一部分 欧盟与中国的区域创新

  第1章 欧盟区域创新政策与实践

  第2章 中国区域创新政策与实践

  第3章 欧盟-中国区域创新合作

  第4章 欧盟-中国区域创新系统比较

  第二部分 案例研究

  第5章 欧盟案例:西班牙巴斯克地区

  第6章 欧盟案例:德国巴登-符腾堡州

  第7章 欧盟案例:葡萄牙中部地区

  第8章 中国案例:江苏省

  第9章 中国案例:山东省

  第10章 中国案例:成渝地区

  第三部分 结论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