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纪念专栏|赵宝煦珍贵照片

青年时期的赵宝煦

 

西南联大政治学系1948级合影,后排右一为赵宝煦。

 

1949年政治学系和行政研究室部分教师合影,左一王铁崖,左二龚祥瑞,左三钱端升,右一楼邦彦,右二吴之椿,右三许德珩,中间蹲坐者为赵宝煦。

 

1953年,教研室总结工作,站立发言者为郑昕教授,郑左为赵宝煦。

 

1953年在马列主义基础教研室讨论教学计划,左起第三人为苏联专家鲍罗金,右起第三人为赵宝煦。

 

1954年为北京大学教工夜大学讲马列主义基础课

 

1956年赵宝煦脱产在苏联老专家巴特里凯也夫指导下攻读马列著作

(右二为翻译杨彦君)

 

1957年春在西山卧佛寺编写“科学社会主义”教学大纲。

自左至右:朱日曜、高原、赵宝煦、云光、曾汉祥、刁田丁、崔勇。

 

1958年在斋堂劳动,背石头。

 

1975年时赵宝煦任北京大学亚非研究所所长,召开并主持全国“第三世界石油斗争学术研讨会”。

 

1981年“文化大革命”后,讨论废除“四大”(大鸣、大放、大辩论、大字报),由左至右:陈志尚、赵宝煦、雷洁琼、王铁崖、季羡林。

 

1981年率中国高等教育代表团访问埃及,向埃及高教部副部长赠北大纪念章。

 

1981年访问埃及时,埃及哈莱旺大学副校长向中国代表团介绍学生美术作品。

 

1982年在南加州大学讲中国政治学的复兴

 

1988年7月15日,在中国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一年后改称“中国国情研究中心”) 成立大会上。

 

1988年创立中国国情研究中心的元老们,前排左起谭军、梁从诫、袁明、赵宝煦、张来武、顾宝昌、郝平、王浦劬。

 

1988年,赵宝煦教授和他培养的中国第一届政治学博士俞可平、王浦劬。

 

1995年,在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著名历史学家何柄棣家做客,左一为赵宝煦,右一为徐湘林。

 

和钱端升先生在一起

 

和郝平在一起

 

晚年参加会议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