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沉痛悼念罗豪才教授

微信图片_20180221214741.jpg

著名归侨法学家、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中国致公党的杰出领导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十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中国致公党第十一、十二届中央委员会主席,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罗豪才同志因病于二零一八年二月十二日九时零二分在北京逝世,享年八十三岁。

 

罗豪才教授是我国现代行政法学的开拓者、奠基人,行政法平衡论的开创者,软法研究的倡导者。2015年中国行政法学会30周年大会上为罗豪才老师颁发“终身成就奖”的颁奖词写道:

 

身居高位依然学者本色,心系法治念兹平衡行政。他宁静而超然,却三十年来始终不离行政法学舞台的中央。他曾任中国行政法学会总干事、会长,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他较早研究司法制度与司法审查,主编《行政法学》统编教材,多本著作被翻成外文出版;曾经参与《行政诉讼法》的制定,主管全国行政审判,勉力推进行政法制建设。他热忱倡导行政法的平衡理论,协商民主,创造性地引入“软法”,积极推动中国人权研究,热切关注行政法学新动态。他提升了中国当代行政法学的学术品位,拓展了行政法学的理论视野;他促进了中国行政法走向国际,也不断引领中国行政法学做出“中国特色、中国风格和中国气派”。他就是新中国行政法的重要开创者和建设者——罗豪才先生!

 

沉痛悼念尊敬的罗豪才教授,罗老师千古!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