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2019年第一批次博雅博士后招聘启事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博士后流动站依据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及《政府管理学院博士后管理办法》招聘博士后,根据《北京大学2019年博雅博士后项目申请公告》(见https://postdocs.pku.edu.cn/tzgg/90438.htm),2019年第一批次博雅博士后招聘已于1月15日启动,政府管理学院的具体招聘信息和导师拟合作研究课题如下:

 

导师姓名

招收方向

拟研究课题 或任务说明

计划招收人数

对应聘者条件要求

俞可平

政治哲学

《马克思主义历史考证大辞典》中文版研究

1

国内外重点高校政治学或哲学专业毕业,精通德语

俞可平

政治学理论

《政治通鉴》研究

1

国内外重点高校政治学或历史学专业毕业

宋磊

政企关系、比较政治经济学、公共组织战略管理

1.创新、科技、产业政策与政企关系研究 2.机构、政策、公共产品性质与治理机制研究 3.国际间政策转移研究

1

符合学校和学院的相关要求

沈体雁

区域经济学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1

符合学校和学院的相关要求

黄恒学

公共政策

1.公共政策基本理论与方法

2.公共政策国际比较研究

3.中国公共政策问题实证研究

2

符合学校和学院的相关要求

李国平

区域经济、经济地理

国家自科基金项目:中国超大城市规模与空间结构的综合效应研究

1

符合学校和学院的相关要求

王丽萍

比较政治学

公共政策的国际比较,特别是多元社会中针对特定群体的公共政策的比较

1

具有历史视野和国际视野,扎实的理论与专业知识积累,良好的外语语言能力。

燕继荣

政治学、公共管理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研究

1

符合学校和学院的相关要求

王浦劬

政治学、公共管理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研究

1

符合学校和学院的相关要求

包万超 宪法学 伊斯兰社会的宪法与人权 1 精通阿拉伯语或波斯语

 

一、资助名额与资助额度
 

      2019年第一批次资助名额全校不超过140个,资助期限为两年,学校将为博雅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基础年薪18.5万元(税前),社会保险、职业年金、公积金等约9.1万元/年、无公寓者租房补助6万元/年。
 

二、申请条件与评选标准
 

      年龄不超过35岁,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三年(以每个批次申请截止日期为准)或将于2020年7月1日前获得博士学位者,均可申请博雅博士后项目资助。其中,将于2019年内毕业的应届博士生可以申请第一批次,将于2020年7月1日前毕业的应届博士生可以申请第二批次。已获得终身教职或进入终身教职系列者不能申请本项目。
 

      评选标准主要包括申请者的学术能力、个人研究计划水平、研究项目与拟申请进站院系科研方面的契合度、北大博士后合作导师对申请人进站申请的承诺等。
 

三、项目申请
 

1.申请者需提交的材料:

(1)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项目申请书(见附件);

(2)两封推荐信(必含博士期间导师推荐信一封),推荐人可直接将签字推荐信发送至zhaokai1223@pku.edu.cn;

(3)北京大学博士后合作导师的确认函一封(含拟合作导师同意招收并为博士后来校后开展科研工作提供支持等内容)。

2.请将所有申请材料存储为一个PDF格式的文件,于2019年3月15日前发送至1806191052@pku.edu.cn,申请材料不完整或逾期发送将不予受理。

3.通过初选的申请者将进入面试环节,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4.联系电话:(010)62751645,赵老师。
 

附件: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项目申请书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