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2019年第二批次博雅博士后招聘启事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博士后流动站依据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及《政府管理学院博士后管理办法》招聘博士后,根据《北京大学2019年博雅博士后项目申请公告》(见https://postdocs.pku.edu.cn/tzgg/90438.htm),2019年第二批次博雅博士后招聘已启动,政府管理学院的具体招聘信息和导师拟合作研究课题如下:

 

导师姓名

  招收方向

  拟研究课题或任务说明

计划招收人数

  对应聘者条件要求

何增科

比较政治制度研究

参与政治通鉴大型学术项目之政治制度分项目研究

  1

英语水平好, 通晓中外政治制度史

黄璜

计算社会科学

利用数据挖掘、计算机模拟等方法开展政治学或公共政策研究

  1

具有基本的计算社会科学知识和技术能力

沈体雁

空间计量经济学、产业集群管理、国土空间规划

产业集群、国土空间规划相关研究

  1

符合相关规定,具有较强的科研和实践能力

萧鸣政

1、领导力与组织行为2、人才评价与开发 3、行政管理与人力资源 4、人才开发与管理

1、参与导师课题研究2、参与导师课程教学 3、参与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中心其他相关科研任务

  1-2人

1、敬业、合作、科研与表达力较强2、年龄不超过35岁 3、具有高水平学术成果发表与多学科背景者优先

王丽萍

比较政治学

公共政策的国际比较,特别是多元社会中特定领域政策的比较。

  1

具有历史视野和比较视野,扎实的理论与专业知识积累,良好的外语语言能力。

燕继荣

政治学、公共管理

中国治理研究

  1

具有相关课题研究经验,经济学、社会学学科背景者优先。

杨立华

公共管理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专项“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研究”及其他相关课题

  1-2人

欢迎具有政治学、公共管理、经济学、社会学及相关理工科学科背景的博士申请

郁俊莉

产业发展政策

区域经济与新兴产业发展政策

  2

具有经济学、应用经济、产业规划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研究水平

  

       一、资助名额与资助额度

  2019年第二批次资助名额全校不超过60个,资助期限为两年,学校将为博雅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基础年薪18.5万元(税前),社会保险、职业年金、公积金等约9.1万元/年、无公寓者租房补助6万元/年。

  二、申请条件与评选标准

  年龄不超过35岁,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三年(以每个批次申请截止日期为准)或将于2020年7月1日前获得博士学位者,均可申请博雅博士后项目资助。已获得终身教职或进入终身教职系列者不能申请本项目。

  评选标准主要包括申请者的学术能力、个人研究计划水平、研究项目与拟申请进站院系科研方面的契合度、北大博士后合作导师对申请人进站申请的承诺等。

  三、项目申请

  1.申请者需提交的材料:

  (1)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项目申请书(见附件);

  (2)两封推荐信(必含博士期间导师推荐信一封),推荐人可直接将带签名的推荐信发送至1806191052@pku.edu.cn;

  (3)北京大学博士后合作导师的确认函一封(含拟合作导师同意招收并为博士后来校后开展科研工作提供支持等内容);

  (4)博士学位论文查重报告;

  (5)“项目申请书”中涉及的中文论文查重报告;

  (5)个人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承诺书。

  2.请将所有申请材料存储为一个PDF格式的文件,于2019年10月15日前发送至1806191052@pku.edu.cn,申请材料不完整或逾期发送将不予受理。

  3.通过初选的申请者将进入面试环节,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4.联系电话:(010)62751645,赵老师。

 

      附件: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项目申请书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