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举办云南财政数字化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

  2021年4月19日,北京大学-云南财政数字化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我院成功举办。云南省财政系统选派预算、国库和数据网络70名业务骨干参与了本次培训。云南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秀文出席开班典礼并提出培训要求。

  此次培训聚焦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中央深改委、财政部关于加快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的具体要求,旨在通过专题学习,强化云南财政干部对预算管理一体化重要意义的理解,提升系统化、信息化思维和能力,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合力,为高标准、高水平推进全省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及数字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培训以需求、问题和目标为导向,北京大学相关领域专家,从宏观层面讲授数字化时代背景下政务大数据发展建设、数字经济背景下的政府治理创新,引导学员开阔视野、提升理念,用数字化思维重新审视工作思路、业务流程;财政部国库司司长王小龙及相关司局领导授课,从中微观层面讲授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的中央顶层设计、财政部改革总体思路及实践操作具体规范、标准,为改革落实落地搭建认知和运用的桥梁;北京大学资深学者为学员们讲授了党史国史、古代诗歌、北大历史和北大精神,激发学员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的学习态度和职业使命。

  通过此次培训,云南财政干部怀着初心、守着职责、带着问题浸润在北大精神中,用务实求学的实际行动深刻领悟了北京大学“国之大者”的雄心壮志和担当精神。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学以致用的工作思路,勇担云南数字财政建设、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重任,更好地服务云南高质量可持续财政建设。

F:\2021.4云南财政厅班\云南财政厅班照片\微信图片_20210419161021.jpg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