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举办海南省住建系统专题培训班

  2021年10月24日至30日,北京大学-海南省住建系统第二期专题培训班在我院成功举办。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各市县(区、开发区)住建部门及省政府办公厅有关处室共58人参加。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行业党委书记陈孝京,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政治学系主任燕继荣到场为开班典礼致辞。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既有在发展是硬道理,治理是软实力国家竞争背景下的《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又有贴合住建行业特点的《生态文明建设与人居环境改善》、《中国“双碳”战略纲要》、《新形势下的城市精细化管理》、《领导干部法治思维与依法办事能力提升》;同时还有战胜登台恐惧、控制台风,提升表达能力的《领导力与公共表达》;在《新时代开发区战略转型与投资促进创新——中美贸易战对开发区招商引资的可能影响》中探索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基本思路,学习“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北大历史与北大精神》,感悟“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做一个有担当的住建人;在形式上,既有专题授课,又有建筑安全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沉浸式现场教学;在师资力量上,邀请了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解读中国“双碳”战略,还有在各自领域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知名度的专家教授,既有理论高度,也有经典案例,针对性、指导性都非常强。

  参训学员反映,本次培训课程设置合理、内容丰富、贴合住建行业特点,授课专家教授理论功底深厚,授课方式幽默风趣,用简单明了的语句解释晦涩难懂的专业术语,并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分享各自领域最新研究成果,走在时代的最前沿。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北大之行受益匪浅,回去后将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当中,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以更广的视野、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贡献住建力量。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