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举办贵州省全省机关事务管理系统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培训班

  2021年10月18日至10月22日,北京大学-2021年贵州省全省机关事务管理系统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培训班在我院成功举办,本次培训是为了全面提升机关事务管理系统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实践能力和服务水平,适应新时代对“保障、管理、服务”的工作要求。贵州省局领导及北大政府管理学院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黄璜副院长在开班仪式上介绍学院培训概况。

  贵州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带班领导一级巡视员王晓岳同志对参训学员提学习要求。他说,机关事务工作政治性、服务性、专业性都很强,抓好工作离不开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和懂管理、懂业务、懂技术的高素质人才队伍。省局历来十分重视全省机关事务系统干部培训工作,多次沟通协调,积极争取省领导的关心和省财政厅的支持,力争将通过培训提高能力、增进交流的优良传统继续保持下去,搭建学习培训交流平台,不断提升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保障水平。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短期集中轮训,拓宽视野、学思践悟,不断提升全省各级机关事务干部队伍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他要求:第一,要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此次培训班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得以成功举办实属不易,省局聂雪松局长在培训班行前会议上强调,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务必加强学员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希望大家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切实履行工作职责,确保培训班在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中圆满成功举办。

  第二,要学以致用,提高综合素质。此次培训只有一周的时间,时间虽短,但课程设计经过省局和北京大学反复推敲确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授课老师既有高水平的教授学者,也有理论水平和实际经验兼备的业内专家。这对于大家把握当前形势、理解国家战略、提升实操能力具有直接帮助。希望大家珍惜学习培训机会,在有限的时间内,勤学善问,汲取精华,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努力使自己成为所属领域的行家里手。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带着问题学,将所学知识与机关事务工作实际相结合,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切实指导实践,不断推动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第三,要严守纪律规矩,培育良好学风。大家在学习培训中要严格遵守中央组织部《干部培训学员管理规定》,端正学习态度,树立学员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在校学习期间,住在学员宿舍,吃在学员食堂,不得用公款相互宴请,不得以集体活动为名聚餐吃请,不得外出参加任何形式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娱乐活动,严禁酗酒、滋事,要把精力主要放在学习上,认真完成学习培训各项任务。贵州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二级巡视员余文也参加此次培训,并在开班仪式主席台上就坐。

  在培训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如饥似渴地努力学习,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分享学习心得,增加了知识、拓宽了视野、增进了友谊,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