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举办广州发展集团中高层领导干部领导力提升研修班

  2021年4月19日至4月23日,北京大学-2021年广州发展集团中高层领导干部领导力提升研修班在我院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紧紧围绕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及国家“十四五”战略规划,聚焦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及创新驱动转型,着力拓展领导干部知识结构,全面提升领导力水平,广东发展集团各单位中高层领导干部54人参加学习。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政治学系主任、北京大学公共治理研究所所长燕继荣在开班仪式上致欢迎辞,广州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伍竹林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

  伍竹林同志指出,提升中高层领导干部领导力是集团公司“十四五”开新局的必然要求,是推进集团公司战略体系落地的重要保障,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关键举措。伍竹林同志希望,全体学员要树立只争朝夕、艰苦奋斗、勇立潮头的意识,服从服务集团公司发展战略,用学习成果指导和引领各方面工作,为集团的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围绕提升中高层领导干部领导力这个主题,精心设置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企业“十四五”战略规划、国企改革、中国能源发展、国学智慧等教学板块。在短短的5天时间里,全体学员聆听了10位著名教授和专家的精彩授课,授课师资不仅有北京大学的知名学者、教授,还有中央党校、国家部委、清华大学等在各个领域具有很深造诣的专家学者。

  课堂教学中早上开课前有经典国文诵读、课后有同学谈感想做小结,做到了理论和实践的有机结合,使大家在获得理论、知识和方法的同时,边学习边思考、边讨论边升华,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本次培训还组织学员们前往京能集团参观调研,开展现场教学。京能集团主要业务涵盖电力能源、热力供应、煤炭经营、地产置业、节能环保和金融证券等多个板块,是北京市国资委管理的国有独资综合性能源服务企业集团。学员参观了京能集团属下京桥热电公司的企业文化展厅、集控室,观看北京市四大燃气热电中心宣传片。广州发展集团领导伍竹林、罗志刚、王铁军等同志与京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帆,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永亮,董事会秘书、集团办公室主任张学良,京能清洁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凤阳等开展座谈交流。双方就市属国有企业的党建工作、战略定位、发展模式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期待往后加强党建、业务等各方面的合作。

  在结班仪式上,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书记、行政管理系主任句华作研修班总结讲话。伍竹林党委书记也对5天的培训作了回顾,希望学员们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加强学习,深入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新战略;准确把握企业发展态势,学以致用练好内功,深刻理解集团公司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定位,深入思考推动集团公司战略体系落地实施、实现企业绿色转型及创新发展,准确把握企业发展态势,做好参与激烈市场竞争的充分准备;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采取专家授课、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形式,突出学用结合,教育引导广州发展集团各企业中高层领导干部刻苦钻研、深入思考,切实增强加快推动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多维度拓展眼界视觉和战略思维,全方位扎实提升领导力水平,携手开启集团“十四五”发展新征程,共同努力实现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的大型绿色低碳能源企业集团的目标。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