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举办广东省港澳系统干部培训班

  2021年5月9日,北京大学-2021年广东省港澳系统干部培训班在我院正式开班。广东省港澳办副主任郑建民、一级巡视员叶维园、二级巡视员邓永忠、广东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外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朱谷典,以及广东省港澳办、各市港澳部门约60名学员参加本期培训。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黄柳权,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平文,广东省港澳办主任李焕春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黄柳权副主任在讲话中表示,广东省港澳办积极适应新时代港澳工作发展需要,组织全省港澳系统业务骨干到北京大学集中培训,开全国港澳系统之先河,工作力度大、政治站位高,充分体现广东从战略和全局高度统筹谋划推进港澳工作的政治自觉。他代表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夏宝龙同志对广东省港澳系统干部表示亲切问候。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港澳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重要地位。做好港澳工作,事关国家主权、安全和核心利益,事关祖国统一大业,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直以来,广东省港澳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支持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促进粤港澳交流合作做出广东努力、广东贡献,也锻炼和培养了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港澳工作干部队伍。希望广东在港澳工作方面继续发挥创新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港澳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丰富“一国两制”实践上作出更大贡献。

  李焕春主任在开班动员讲话中表示,举办本次培训班是加强广东省港澳系统队伍建设的一次探索,得到了国务院港澳办、北京大学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加强业务交流,严守培训纪律,深学深思深悟,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以工作业绩体现忠诚担当。广东省港澳办将坚持港澳工作“一盘棋”,加强全省港澳工作力量的统筹协调,持续提升港澳工作队伍能力水平。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